黃金公主 敵中突破.jpg  

 

片名:《黃金公主‧敵中突破》 隠し砦の三悪人

導演:樋口真嗣

腳本:菊島隆三、小国英雄、橋本忍、黑澤明、中島かずき

演員:松本潤、長澤まさみ、阿部寬、椎名桔平、宮川大輔、甲本雅裕

 

 

醜話說在前頭,除非對上列演員非常非常非常有愛,或為時代劇的重度粉絲,否則不建議到戲院觀賞本片,用租的不然就等第四台有播再看就好…… 這段話是上個月看完《黃金公主‧敵中突破》後立即湧上的想法,雖然電影差不多要下檔,想想還是留著,偶爾感想來個開門見山法也不錯。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奈緒子.jpg  

 

片名:《奈緒子》

導演:古厩智之

原著:《奈緒子》BY 坂田信弘(作)、中原裕(画)

演員:上野樹里、三浦春馬、笑福亭鶴瓶、タモト清嵐

年份:2008

 

 

喜歡跑步或曾參加過田徑隊的人,看《奈緒子》應該會勾起不少回憶。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uper.jpg  

 



原本元旦連假要貼的文章,大綱打齊,照片弄好,卻怎麼也找不出時間補完內容上傳。
不過,沒寫啥了不得的東西,點進來看的別失望。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陌生的孩子.jpg  

 

片名:《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編劇:J.Michael Straczynski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約翰馬可維奇、Jeffrey DonovanJason Butler HarnerMichael Kelly

 

 

我喜歡《陌生的孩子》,但我不想再看第二次,因為心痛一遍就好。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偷天密碼.jpg 

 

片名:《偷天密碼》 The Code

導演:Mimi Leader       編劇:Ted Humphrey

演員:摩根費里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Radha Mitchell

 

 

從某個角度想,觀賞《偷天密碼》其實是蠻開心的體驗,因為片中有太多可以挑剔抓錯的地方。 東嫌西挑,這邊罵罵那邊唸唸,看完整部電影剛好把白天接收到的負面情緒通通清空。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夜客棧殺人事件.jpg  

 

劇名:《雪夜客棧殺人事件》

演出:臺灣春風歌劇團

場次:200913 230PM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2007年底初次觀賞春風作品《威尼斯雙胞案》,當時就已被此劇團特殊演風深深吸引,能夠將傳統戲曲如此發揚光大,同時樂於融入新的劇情元素,個人覺得春風團是個相當有實力,又很敢嘗新的表演團體。 而這次戲碼竟然是古代輕推理劇(輕是我加的),光想就覺得很有趣,二話不說決定非看不可。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jpg  

 

片名:《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

導演:提姆波頓

演員:傑克尼可遜、葛倫克蘿絲、皮爾斯布洛斯南、安奈特班寧、丹尼狄維托、米高福克斯、莎拉潔西卡派克、娜塔莉波曼

年份:1996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多腦袋外露的火星人到處亂跑,這部《星戰毀滅者》看得我頭皮發麻。 當然,劇情也有很大的影響。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薔薇的花店.jpg  

 

劇名:《沒有薔薇的花店》 薔薇のない花屋

導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腳本:野島伸司

演員:竹內結子、香取慎吾、三浦友和、松田翔太、寺島進、八木優希、玉山鐵二

上映時間:20081月(日本)

 

 

野島伸司的劇本總讓我有種微妙的感覺,說不清喜歡還是討厭。 他對於人性有特別的見解,有時覺得誇張,但仔細想想,似乎又有幾分真實。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嫌疑犯X的獻身.jpg  

 

片名:《嫌疑犯X的獻身》 容疑者Xの献身

監督:西谷弘           腳本:福田靖

作:《嫌疑犯X的獻身》BY 東野圭吾

演員:福山雅治、堤真一、松雪泰子、北村一輝、柴咲コウ、金澤美穗

 

 

早場的電影廳內竟能坐到八成滿,雖然已猜想這部電影應有不錯的票房,但沒料到周末早上還能有這樣的觀影數。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ustralia.jpg  

 

片名:《澳大利亞》 Australia

導演/編劇:巴茲魯曼

演員:妮可基嫚、休傑克曼、Brandon Walters David WenhamBryan Brown、元華

 

 

看完《澳大利亞》心情還蠻複雜的。 我能感受導演推廣澳洲的雄心,兩位主角亦盡情釋放性感魅力,但經過2小時又45分的電影洗禮,我沒有什麼特別感想,連標題都沒有靈感。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咖妙管家.jpg  

 

片名:《B咖妙管家》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導演:Bharat Nalluri          編劇:David MageeSimon Beaufoy

配音:法蘭西絲麥多曼、艾咪亞當斯、Ciarán HindsShirley Henderson Lee Pace

 

 

我知道有些人發現網站新文章時,如果對標題或主題不感興趣,通常不會往下閱讀,並直接跳到別家部落格繼續瀏覽(至少我就做過幾次)。 不介意個人感想有沒有人要讀,但非常希望B咖妙管家》這部電影別被忽視遺忘。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往下跳.jpg  

 

書名:《往下跳》 A Long Way Down

作者:尼克.宏比 Nick Hornby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812

 

 

閱讀《往下跳》如同觀賞熱鬧無比的電視劇。 先是人物們吱吱喳喳說個沒完,突然出現一段靜寂/獨白/自省,接著那個誰訕訕然講個幾句,眾角色看要大吵一架或原地解散…… 結尾到底會怎樣也沒個準,反正電視劇就是這樣,下週同一時間又是新的循環開始。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冰之華.jpg  

 

劇名:《冰之華》氷の華

導演:和泉聖治               腳本:佐伯俊道

原作:《氷の華》BY 天野節子(幻冬舍)

演員:米倉涼子、館廣志、堺雅人、高岡早紀、葉月里緒奈、友阪理惠、鈴木杏樹、渡哲也

上映時間:2008967

 

 

個人覺得米倉涼子根本就是「心機惡女」的化身,過去米倉也拍過不少文藝片,但印象深刻的幾乎是推理懸疑劇的角色。 這部《冰之華》除了再度讓她展現拿手的心機演出,劇情鋪陳與拍攝手法都亦是近期少見的優質。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停車.jpg  

 

片名:《停車》Parking

導演/編劇:鍾孟宏

演員:張震、戴立忍、桂綸鎂、庹宗華、高捷、金士傑、曾珮瑜、納豆

 

 

所有台北的光怪陸離通通集中在2007年母親節夜晚發生,主要地點在承德路二段194195號,男主角遇到惡質並排停車坐爛買給老婆的蛋糕然後又被痛毆又去扁人,整個晚上不得閒地四處奔走……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東京少女.jpg  

 

片名:《東京少女》

監督:小中和哉

腳本:林誠人

演員:夏帆、佐野和真、福永マリカ、近藤芳正、秋本奈緒美

年份:2008

 

 

前幾天拔牙,傷口倒不會超痛,但嘴裡有縫線的異樣感,還是有點怪怪的。 當天請假在家休息,又怕睡太多晚上不好入眠,決定放片子來看。 我如同到市場挑菜般東撿西嫌:肉體不舒服還是別找血肉模糊類折騰自己;懸疑推理也可能造成我過度緊張導致傷口崩裂(最好會);太歡樂的怕笑得用力再度爆血(也算奇觀)…… 最後決定看《東京少女》,由於友人推薦加持,加上封面夏帆扮相真是甜到不行。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