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逆轉讀書會』,目前暫時有空的人只有我,不介意的話就讓我帶你到處晃晃。


 
本會於2007年7月初正式啟動,基本成員數沒有太大變動,維持在十二名上下。會員來自四面八方,閱讀書籍類別範圍相當廣,所以在這裡能找到與你熱烈討論的同好…… 喔?你喜歡史帝芬金? 太好了,那可以跟鎮長好好聊聊,不過他人在二樓閉關室忙翻中,下次再介紹你認識。
 
右邊盡頭那個房間是會員專屬圖書館,藏書豐富,各式文類也很齊全,本會創辦人之一:小云現就在裡面。 你想見見她? 嗯…也不是不行,不過她面前有兩百多本待讀書,要等她讀完才會出來,唉,話說我也好一陣子沒看到她了…
 
哎呀!小心點!腳沒事吧?!
 
剛你絆到的是躺在地上的貓聖代,這幾天趕完稿昏睡中,別擔心,聽到下次截稿日期他就會驚醒過來。
 
來吧,我們繞過他往這邊走,還有幾個地方我想帶你看看。
 
這兩個房間分別是維特祖的編輯室與艾瑞夫的模型區,不過他們有一陣子沒回來,雖然出門前說一忙完就歸隊,但到現在是沒聲沒息,大家很擔心他們遇上什麼事件,目前Cry_Wolf和他的好朋友林若平偵探已出外查訪,應該很快就有好消息……希望啦……
 
講了好一陣子口有點渴,要不要喝點紅茶配小點心? 桌上看到的西點請隨意取用喔! 對了,這些是chi提供的,她很貼心,深怕大家書讀到忘我,隨時都準備甜點零食讓眾人充電。
 
怎麼了? 眼睛張那麼大是看到什麼? 啥? 看到窗外花園有可瑪貓跳來跳去? 手上還拿著大眼閃不停金魚滑鼠?
 
沒事沒事,喝口熱茶冷靜一下,那不是你的幻覺,是本會成員sodom穿著布偶裝在閒晃。 他有時會突如其來地變身,我們已經習慣他的跳tone,不過,照他這樣在花園繼續繃跳下去,我很擔心他跳到小魚挖的洞穴中,算一算,小魚至少挖了上百個洞…
 
算了,別管他,如何?要不要再到處逛逛? 好,我們延著長廊往後院走。
 
嗯嗯,我懂你的感覺,這長廊走起來的確有些毛毛的,不過知道都是假的就還好啦。 兩旁你所看到都是小八的收集品喔! 這邊是金田一雪靈傳說中出現的屍塊組,那邊是富江真人大小娃娃,再更遠的那邊幾把是奪魂鋸跟解剖刀,上面那暗紅色不明液體是…我想應該是特殊顏料吧…嘿嘿,就別想太多了。
 
這扇玻璃門出去就是後院,看到沒? 路那跟上川森坐在前頭石桌正把酒言歡,怎麼了,不跟我過去打個招呼嗎? 聽到BL的話題會害羞?? 唉呀,也沒那麼誇張啦,我有時也會加入她們的薔薇色討論,那可真是有趣又爆笑啊! 而且你也可以跟她們聊聊推理啊……好啦,看你這麼緊張就不勉強,我站這跟她們打個招呼就走。
 
什麼,路那? 好沒問題,我等下再幫妳帶一份雞排過來。
 
來吧,我們走回大廳。 對了,前面講那麼久都沒自我介紹真是不好意思,我是Carol,逆轉眾都叫我卡蘿/卡蘿姐姐/卡蘿阿姊,本會剛開始就加入的最初成員。 會認識這些人也是因緣際會吧,我是很普通的上班族,雖然平常都會看閒書,不過很少和別人交流心得,所以剛開始小云邀請我加入時,心裡是很焦慮的。
 
畢竟離開學校那麼久,作文啊心得感想啊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你能了解那種脫離了一陣子又要重新拾回的感覺嗎? 而且還是公開在網路上讓千萬網友點覽…什麼?逆轉網頁閱覽人數還沒破萬? 嗯…快了快了,我想過年前搞不好就破萬了。
 
你問我為什麼答應加入? 我想,最主要是想挑戰自己的能力吧…上班族的生活很固定,每天做的事不出那幾樣,事情上手以後似乎日子就沒什麼變化,於是我忍不住想,就這樣一成不變下去好嗎? 在我還有能力的時候,我希望能做點什麼,套用陳腔爛調但的確是如此的說法:也許表現出來的結果不是最好的,但我認真地嘗試過。
 
怎麼?想加入逆轉讀書會?可以啊,歡迎歡迎~~~ 另一位主辦人栞正在地下室新生入會試監考中,我現在帶你去試場還來得及參加。


 

考試內容?放心,一點也不難,完整回答出『栞的宮部美幸一百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