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塚愛》In Love with the Dead
導演:彭發
演員:余文樂、鄧麗欣、俞融蓉
 
 
看過電影簡介後,知道應該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影片類型(恐怖),進戲院前做足心理準備才入場,最怕無法預料的驚恐橋段。


 
前半段意外的甜蜜溫情,恩明細心照顧患癌的陸慧,處處為她著想的那份體貼很是動人,幾幕動作對話都很平順帶過,和友人有著同樣的想法,若不是後半的驚悚元素,真會誤以為這是純愛片。

 
但是彭發果然是彭發啊…前面讓觀眾心情放鬆無戒備後,接著就大搞嚇人片段,好幾個畫面讓我怕到不敢直視,只能用眼角餘光偷瞄,其實也不是多血腥暴力(跟最近看的”第一滴血”和”險路勿近”比起來要遜色多了),只不過那陰鬱色調和角色表情營造出的氛圍,真是令人手腳發冷。 還有這類恐怖片最愛用的效果音,好幾次不是被畫面,反而是突發的音效嚇得我頭皮發麻。

 
三位主角都演得不錯,幾個眼神就說明一切,個人還蠻喜歡戲中的芳婷,演技不慍不火,不需哭號喊叫,淡淡低語幾句台詞就表現出她堅強自信外表下,那份脆弱、無助與渴愛的心情。
 

看完本片大概能了解導演的意旨,藉由“黑色戀情”剖析現今男女之間的性與愛,利用恐怖元素暗喻愛到盡頭至極致,就可能產生難以消滅的恨意,不過類似的設定(與屍體共同生活而不自知)以前就看過幾次,所以反而感覺有些不夠創新,倒是後段猜測到底是誰為屍變這個梗不錯,意外地有種推理味道。
 


雖說是恐怖驚悚片,觀片後直覺導演玩得過火,某些橋段實在有些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