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岡拉梅朵》Ganglamedo
導演:戴瑋
編劇:扎西達娃
演員:索朗措、仁青頓珠、姜世貞、丹增卓嘎、鄭昊


 
 
太習慣看電影要有字幕的結果是,聽力變差,所以碰上這部沒配字幕的《岡拉梅朵》,明明是母語卻得更花心思去聆聽,某種程度而言,我比一般電影還要看得專心。
 
《岡拉梅朵》藏語代表『雪蓮花』,其中牽扯一段塵封的愛情故事,過去因為種種因素,相戀的男女不得不分隔兩地,自此天人永隔。 隨著時間流轉,現世的阿扎與安羽在拉薩相遇,冥冥之中奇妙的緣份,搭配西藏這個宗教玄妙之地,更顯不可思議。

 
故事主軸以愛情故事為主,不過吸引我的不是這段傳奇之戀,而是背景藏樂的悠揚如天籟,以及畫面色彩的瑰麗。 無論是自然的高原與神湖景色,或是藏民服飾及建築雕塑,色澤飽滿絕美,令我憾動不已。

 
電影帶到幾個畫面引起我的興趣,比如年輕喇嘛在速食餐廳用餐閒聊,阿扎三不五時拿著百威或是當地啤酒狂飲,夜晚吵雜喧嘩的酒吧表演,以及傳統婚禮上的表演竟出現電子琴與電吉他…… 隨著時空流轉,聖地西藏似乎也在慢慢改變,導演不給予任何評論,僅將該地現況呈現在觀眾眼前,是好是壞,留待眾人自評。

 
場景動人,看到也許今生無緣實地走訪的古蹟,內心有滿滿的感動,所以就算愛情台詞有點矯情,掉幾粒雞皮疙瘩亦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