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199級階梯 - 玻璃瓶裡的秘密
作者:米歇爾‧法柏 Michel Fabers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51229
 
 
如果每晚都夢見自己被狠狠砍下頭顱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記得有一陣子也常夢到這類極度血腥的場景,像是在教室轉角遇上分崩離析的屍塊 (我承認這是濫用成語)。 現在還牢牢記得汨汨流出的鮮紅血漿與斷裂分支的神經血管之景象,夢境是無聲,但耳際恍惚可聽到紅血球掉落在磨石地上滴答聲響,每天每天都是夢到或剛被砍或已分屍的軀體。研究心理的友人說,這是因為日常生活高壓造成,那塊塊散落地面的屍肉都是我的一部份云云 (什麼鬼)。所以看著199級階梯》的女主角惜安不斷被夢魘糾纏,那些過往的夢境又回來了。
 
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惜安常在OS表明自己的渴望,不論是對人或是對物品。她願意花大把時間在挖掘古物上,讓人以為她是個安於自己世界的女子,但每次看到她時而說出我想要OS時,傳達給我一種其實這些不夠,我還需要更多的強烈不滿感受。
 
這本書很薄,但裡面卻什麼都有:神秘、歷史、懸疑、驚悚、愛情,讀起來不會像是被一大堆東西硬塞下肚,即便是這麼多樣的題材,一口氣閱畢只覺單純清新。 雖然羊皮紙所載的百年前謀殺案真相很是吸引人,我卻更愛作者描寫男女主角間的互動場景,那些眼神肢體交流與心理描述相當細膩入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