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額外的小丑》EXTRA JOKER
作者:清亮院流水/作,蓮見桃衣/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3年2月26日
 
 
難得經過好久沒消費的漫畫店,除了想跟老闆娘哈啦,也想順便看有沒有新書入荷,結果就在書架上發現這本《額外的小丑》。


 
 
說實話,為什麼會借這本就是因為原作者是清涼院流水。 我從來沒看過他的書,但對他的印象十分深刻,因為讀書會成員好幾次提到清涼院大師的名字似乎有一種哀鴻遍野感XD。
 
 
故事主要環繞在日本偵探俱樂部(JDC)所受理的〝幻影城殺人事件〞,JDC聚集許多個性及推理能力迥異的人員,剛開始幾頁不斷出場的各班偵探讓我眼花撩亂(話說九十九十九實在太有趣了),怎麼有這麼多推理能力分類啊?
 
 
只不過看到最後結尾有點倉促結束,當指出真正犯人時,那情節編排讓我不禁臉上出現三條線。 網路評論提到這是從原著中間改編,我沒看過原作品,難怪會有去頭沒尾的不順感。 而且畫者不知是否想讓所有人物都上場,花了太多的篇幅去描寫性格各異的偵探(雖然還蠻爆笑有趣的),反而沒有好好營造故事主線,所以才給我莫名其妙就結束事件。(又或許清涼院大師的風格就是如此?)
 
 
最後的JDC偵探秘檔案列出所有的探員檔案:〝主婦偵探〞、〝搭訕偵探〞、〝犯人偵探〞……這什麼鬼? XD
 
 
 
* 原作……好看嗎?
 
* 消去法推理和直覺推理頗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