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導演萬歲》 Glory to the Filmmaker
導演:北野武
演員:北野武、江守徹、松坂慶子、岸本加世子、木村佳乃、吉行和子、鈴木杏、內田有紀

 
 
從來沒看過北野武所導的戲,因為其作品大多都是血腥暴力黑暗類型,又,本來也不確定要不要看這部,畢竟網路影評毀譽參半(雖然對導演這個梗很有興趣)。 沒想到今天事情辦完剛好人就在南京東路上,這難道是上天的安排? 於是順應民意(?)搭上某人的好朋友307,一路晃到長春。

 
看完全片的感覺是:北野桑你玩得很開心喔~~~ 這樣惡搞自己也算是有種,光是聽到旁白說,老是拍攝一成不變的黑道電影,北野導想改拍不同風格的作品…就忍不住噗嗤,真是寫實貼切到不行,話說如此幽自己一默才是高招。

 
因為這樣,於是導演開始嘗試溫情片、武俠片、恐怖片、愛情片…,但全都是惡評連連,甚至全片拍攝皆無法完成,失敗的理由當下看詼諧逗趣,卻通通賞各類電影風格一巴掌:一針見血點出所謂賣座片的問題所在,原因就不細說,點出來就不好玩了。

 
剛開始我還蠻享受本片,一路觀賞嘴角上揚,不過中後段的搞笑橋段讓我有些許不耐,感覺像是在看很久以前的志村健爆笑秀,大量舊式笑料一擁而上,已經笑不出來的梗卻一再重覆,戲碼鋪陳變得疲軟走調。 或許北野武想藉此表現時下電影的荒謬陳腐,但老實說,我有點坐立難安,到最後最後終於回到早先的基調,尤其是北野武最終一句台詞,讓全戲院觀眾忍不住鼓掌認同。

 
片中出現很多特異設定,如同鈴木杏在劇中問的問題:「為什麼在拉麵店會出現蒙面人?」「為什麼那個司機會從車上跌下來?」…很多情節不是常理所見,尤其是輪到拍攝科幻片的時候,簡直就是隨導演歡樂玩到爽,結局根本就是沒梗啦怎麼辦收尾想不到好點子不如就大家死光光免得我煩惱!

 
有意見嗎?
 


別忘了導演最大,導演萬歲!
 
 
 

 
 
* 可能在非用餐時間觀賞,這次在長春沒碰到觀眾捧著便當看片
 
* 寺島進大叔客串演出黑道,呀~~~~(尖叫)果然是演黑道的咖啊!
 
* 嗯…值不值得看首輪就見人見智,我不是北野的粉絲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