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アンフェア the movie》Unfair非關正義電影版
監督:小林義則
原作:秦建日子
上映日期:2007年3月
演員:篠原涼子、江口洋介、椎名桔平、加藤雅也、寺島進
 

 
當初日劇版的《Unfair非關正義》上映時造成轟動,每話開頭旁白唸出Unfair的台詞更是深入觀眾內心,隨著新一集上演,大家都在猜測誰是最後的大魔王。 此外,日劇版更涵蓋『推理小說預告殺人』、『誘拐募金事件』、『暗號解讀』等各類推理情節,當時觀看該劇的我真是大呼過癮。

 
因為電視劇很火紅,所以都會來個續集SP或是電影版,根據過往經驗,續集很少拍得美好,畢竟會和原創做比較。 但是電影版《アンフェア the movie》就真的讓我莫名其妙,不知拍攝本片的目的為何。
 


#以下內容涉及電影情節#
 
 






 
 
因為這樣那樣,雪平的女兒被關在歹徒占據的醫院中,除了救出女兒,雪平還要想辦法解決歹徒,以免為害東京市民,在潛入醫院的同時,她還得思考到底誰是內賊出賣了警察單位。 抽絲剝繭本就是懸疑推理必備要素,於是和日劇版相同,觀眾們又得注意雪平週遭人物,猜測誰是本片大魔王。 可是一路看下來,怎麼都覺得是故步疑陣玩過頭,偏要套上推理情節,整個變得很硬凹。 當我看到蓮見隨便就被編劇賜死,差點沒摔掉遙控器,連她在這部戲出現的原因為何都無法理解。
 

至於生化武器這個老梗,我連談都不想談。

 
日劇版以”Unfair”概念為主,以眼還眼,不公平者以不公平待之,電影版承襲此片名,但戲中Unfair的觀念不再有,那麼,本電影拍攝意義是什麼? 或許拋掉過去日劇的包袱,電影版單純表現大組織內的暗鬥會更有說服力。

 
老實說,怎麼看都覺得戲中一堆大咖都是跑龍套,沒有發揮空間,可有可無。 宣傳詞稱這是雪平刑警最後的案件,還好,這是最後一部了,若再續拍,不過是消耗Unfair的魅力而已。
 
 


 
* 沒有安藤的雪平,似乎也少了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