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漂丿男子漢》クローズ ZERO
導演:三池崇史
原著:《CROWS ZERO/クローズ ZERO》BY 高橋弘
演員:小栗甸、山田孝之、高岡蒼甫、やべ きょうすけ、黑木梅紗、岸谷五朗



 
 
計劃要連看兩部電影,進場前和友人在速食店嗑了份漢堡可樂,沒想到飲料沒喝幾口,突然間胃抽痛到不行,原因不知為何,但那份刺痛讓我冷汗淋漓,進到戲院癱在位子上仍不得動彈。 (謎音:那幹嘛不回家休息? 回:我相信人的意志力可以克服一切! XD)

 
所以當我看著小栗旬,或是任何一個鈴蘭學生腹部被扁時,真是感同身受超有感覺,既然他們被痛打到血流滿面,那我這小小胃痛又算得了什麼?
 

沒看過原著漫畫,但一開始聽說要上映時就頗有興趣,主要是為了山田孝之戲路的改變,至於小栗甸,老實說,不是我的菜,不要演得太差就好。 觀後感想是:山田孝之,你就走搞笑耍笨路線吧!! 真是太有FU了!! 上回在《舞妓哇哈哈》驚鴻一瞥,已為山田的喜劇味留下深刻印象,這次看本片更加奠定他的路線。
 

山田桑,我不是你的粉絲,但如果你繼續耍笨下去,以後有你演的片子一定會追!
 

而小栗甸的表現很有他早期作品《ごくせん 極道鮮師》的學生感,幾個畫面差點讓我以為山美老師要跑出來串場。 個人覺得,他還是比較適合演這類痞痞壞壞又有點熱血的人,F4花澤類或花樣少男少女佐野泉都不對他的型,至於工藤新一和貧窮男子小山一美則是尚未觀賞,故不列入評論。 又,推測應是原著角色設定,小栗甸戲中的角色有時會飆淚痛哭,酷酷地打翻一票人後,坐在路邊止不住眼淚的場景,小栗甸有你的,那個忍淚不住的表情怎麼看就是讓我笑不停。
 

故事內容很簡單,鈴蘭高校一群高中生,為了踏上鈴蘭的頂端,每天捉對廝殺打鬥,直到分出最後勝負。 從片頭打到結尾,不禁納悶:這些人上學都是為了打架吧?!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男子漢之浪漫??(大亂)
 
導演三池崇史的作品尚未拜賞過,但對於他暴力美學的手法早有耳聞,每場打鬥身法都很有巧思,在學生混亂毆打中,還能看出些許規則,連口中噴出來的血都飛濺得理所當然。 另外,本片的色調處理更是讓我心折。 最經典莫過於兩主角對毆的場面,從大雨傾盆而下的白茫景像,接著雨停夕陽照射在兩人臉上,最後黑暗籠罩大地,每段畫面色澤都美到不行。
 

鈴蘭攻頂對外人而言或許是無意義的夢想,不過,望著劇中人滿腔熱血,拚命地想要做些什麼,目標有意義與否也不重要了~~~
 

就算胃痛也要看完的精彩電影。
 


 
 
* 前半段有蠻多笑點,可惜因為身體狀況,不能放鬆大笑,會抽搐(抖)
 
* 吃不到巧克力迷你泡芙,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