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SP要人警護官SPエスピー
導演:高井一郎
腳本:金城一紀
演員:岡田准一、堤真一、真木よう子、飯田基祐、山本圭
上映時間:2007年11月
 
 
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看愛這部日劇,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堤真一好帥!(倒地亂滾)

 
片名SP = Security Police,意指保護重要人物的警官,若是民間,就像是保鑣之類。 既然是保衛工作,難免會和壞人有肢體衝突,這部戲中的打鬥場面真是太精彩了!不是隨便揮個兩下就將對方輕鬆打垮,而是經過設計,看起來相當震撼的動作表現。 聽說戲中武打設計都是岡田准一個人的創意,讓我對他另眼相看。

 
戲中各角表現都很出色,那個公安部的田中先生,長相實在超適合,為什麼日片的綠草配角都能這麼『恰到好處』呢? 順便說,因為這部戲,我對真木よう子好感度大增。
 

SP》不單是動作片,某個未解的謎團圍繞著主角們,每一話透出些許訊息,造就緊張懸疑的氣氛,會讓人忍不住一話接一話看下去,然後嚴重睡眠不足這樣。 故事中有若干誇張或前後不銜接之處,但瑕不掩瑜。
 

提一下腳本家金城一紀,曾得過直木賞的他,本部戲是他初次編寫的劇本,個人覺得相當驚豔,又多了一個追日劇參考值的腳本家。 另,他所寫的小說也頗好看,如《Revolution NO.3》和《FLY,DADDY,FLY》等等,算青春熱血小說?
 

最後埋下伏筆(是說也太驚悚!),要等到電影版上演才有答案,很好奇他們要怎麼圓這個結尾,衷心祈禱千萬不要搞爛。



 

            
 
※富士電視台特別劇※
劇名:《法律最前線》出るトコ出ましょ!
導演:小林和宏
原著漫畫:《出るトコ出ましょ!》BY 稻光伸二
演員:堀北真希、谷原章介、小池榮子、溫水洋一、昇毅
上映時間:2007年9月22日
 
 
改編自漫畫作品,戲中所提及的詐欺案例也是常聽到的,所以,算是表現中規中矩的片子。 該出現的破梗,或是差不多應收尾的時機,都在意料之中。
 

故事主題不是十分十分精彩好看,畢竟談的東西其他日劇都提的差不多,但吸引我的是戲中各角色的個性設定。 堀北真希雖然不是第一次演高中生,可我是初次看她演個性迷糊嬌傻的女生,長得可愛的人就算裝可愛看起來還是好可愛!(這句話有繞口令的fu) 谷原章介是一名優秀律師,卻對高中生制服無法抗拒,明明聽起來有點變態,但當他一本正經分析制服的優劣點,真有著莫名的說服力。

 
因為律師特殊癖好,讓小池榮子這位事務員的好身材被完全忽視,也是難得的笑點。
 

輕鬆看的特別劇這樣。





 
              
 ※TBS電視台特別劇※
劇名:《向日葵》ひまわり~夏目雅子27年の生涯と母の愛~
導演:竹園元
演員:仲間由紀惠、三田佳子、緒形直人、金子賢、岸部一德
上映時間:2007年9月16日
 
 
剛好看了一部跟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相關的特別劇,算是巧合嗎?
 

夏目雅子是日本80年代相當走紅的女演員,正當大放光芒之際,突然發現自己罹患急性白血病,年僅27歲便離開人世。 而本劇主要描述夏目雅子與母親,短短27年間的親情交流,有感人,有衝突,也有相知相惜,能夠對飲談心的母女應該也不常有。

 
蠻多人或許對親情劇沒有興趣,我個人卻看得很有興致,因為主要場景發生在80年代,所以不管是穿著打扮,甚至是日常用品,都帶有濃濃復古味。 光是看背景和週邊擺設,就能看出劇組的用心。 至於主線的母女情,演母親的老牌演員三田佳子詮釋得不錯,愛護女兒又不得不嚴厲相待的那份矛盾心情,十分入骨。
 

正片開始前就放了幾張夏目雅子本人照片,很漂亮又有氣質,實如向日葵般燦爛不已。

 
總結,清淡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