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働きマン》工作狂
導演: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
演員:菅野美穗、沢村一樹、速水もこみち、平山あや、津田寬治、吉沢悠
上映時間:2007年10月

 
如果對工作開始倦怠或感到迷惑的人,我推薦看這部《工作狂》,因為觀賞完後,會突然燃起上班的欲望,想好好奮鬥一番!


 
劇中女主角進入工作狂模式的設定有點誇張,我也曾發狠什麼都不管整個投入工作中過,但沒辦法像菅野美穗一直都美美的,而且戰鬥力也無法持續那麼久。 除去戲劇化誇飾元素,本劇對於工作心態和職場生涯有很實際的探討。 我們總會碰上白目新人,或是被分派不喜歡的工作,除了生氣不滿,是否思考過解決方案? 或至少正面面對難題?

 
本劇職場設定為週刊出版社,每周截稿的忙碌狀態,比戰場還可怕。 選角都很不錯,女主角本來就很能演,個子嬌小卻有無限的表演能量;速水もこみち頗適合扮演痞痞隨性又難搞的新人(但他的《東京鐵塔》我看不下去)。

 
「每天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自己!」
 

這是戲中角色某段對話,說白沒有味道,各人自行參透。
 

女主角菅野美穗的OL裝扮很讚,值得參考。 又,每次看到她踩著高跟鞋在街上狂奔,吾心有戚戚焉…

 
* 本部為近期觀賞日劇私心排行前三名內,大推。





 
              
 
劇名:《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小螢的青春
導演:吉野洋、南雲聖一、茂山佳則
演員:綾瀨遙、藤木直人、國仲涼子、加藤和樹、武田真治、板谷由夏
上映時間:2007年7月
 

已播出好一陣子的日劇,卻遲遲沒拿來看,因為我對女主角沒有愛(該死的演員名單最高之癖好又發作)。 經過友人幾次推薦,最近決定讓本劇重見天日。
 

我承認,綾瀨遙這部戲的確演得很好,在外幹練回家天然呆的分野表現鮮明,對於某些粗野動作也很願意犧牲演出。 雖然還是對她沒有愛,但好感度提升不少。
 

戲中飾演山田姐的板谷由夏,行事豪爽同時又感情細膩,是我很嚮往的典範。
 

因為本片,『干物女』成為去年的話題關鍵詞,或許是懶惰,但更有可能是膽怯,所以才躲在家裡不願出門。 我喜歡劇中日常可見的戀情鋪陳,很平凡,也很吸引人。 不過綾瀨遙怎麼扮邋遢還是有萌點,正妹果然不同,換是我穿上有醬油漬的T-shirt,鐵定嚇跑一票人。
 

還好結局沒有搞爛,清爽收尾,一如干物女與部長的關係,單純雋永。
 


提一下,藤木直人西裝打扮好迷人(西裝控打滾中)。
 





 
             
 
※日本電視NTV特別劇※
劇名:《東京大空襲》
導演:長沼誠
演員:藤原龍也、堀北真希、瑛太、柴本幸、岸谷五朗、真矢みき、淺野優子
上映時間:2008年3月17 & 18日
 

似乎每隔一陣子,日本總要拍些災難片來提醒民眾當年戰爭的苦痛,比如幾年前的《螢火蟲之墓》。 本片《東京大空襲》探討則是1945年3月,東京遭受美軍高密度空襲,當時居民所經歷的慘況。 睡夢中,突然所住的地方陷入熊熊火海,老百姓無助地尋找生路,同時不斷面臨生離死別之痛楚。
 

爭議性的話題在此不談,無論是哪個民族,一旦遭受戰火洗禮,過程皆是不忍卒睹。 個人是反戰主義者,打仗都是上頭喊爽,死的卻是千千萬萬無辜人民,到頭來圖的是什麼?
 

或許是為表現當年的慘烈,本片中後段傷亡人數劇增,來不及擦掉眼淚,馬上又是另一段配角死亡場面… 淚腺崩壞者不建議觀賞。
 

 
能夠在和平的地方生活著,實是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