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栞と紙魚子の怪奇事件簿》
導演:井口昇、富永まい等
原著:《栞と紙魚子》BY諸星大二郎
演員:南沢奈央、前田淳子、橋本じゅん、山根和馬、井上順
上映時間:2008年1月
 
 
因為主角名字和認識的人相同,加上是怪奇類型,忍不住收來看看。


 
可能是有段時間沒碰這類的戲劇,一旦習慣本劇步調,便很順暢地一話接一話完食。 反正故事地點的「胃の頭町」,就是什麼都可能會發生的地方,歸功於劇名之『怪奇』二字,我也不多理性抵抗,全然接受栞與紙魚子兩人的奇異經歷。

 
沒看過原著故無從比較,此外,每話的導演幾乎都不同,所以風格殊異,有幾話表現馬馬虎虎;也有幾話看得頗有興味,最終話我想應該是編劇自製花招,有點虛掉,是說到底算好看還是難看也不易界定。

 
我不認識兩位女主角,但演技自然,剛開始沒什麼感覺,看久了還覺得蠻可愛的,以後應該會留意她們的演出。 又,栞這位高中女生表現相當豪邁爽朗,以為只是和紙魚子的柔美個性區分,結果卻是為最終話的爆點預先埋下伏筆。

 
推理+怪奇+無厘頭(這些可以加在一起嗎?),本劇適合在有點炎熱,又看膩普通題材戲劇的夜晚,配點零嘴,輕鬆看這樣。



 
 

 
劇名:《腐女警察》腐女子デカ
導演:桑田潔
演員:篠原真衣、載寧龍二、高橋ひとみ飯田基祐
上映時間:2008年1月
 
 
「短短五秒之內,就可以完美做到攻守互換!」 噗,看到這邊,我笑了。
 

本劇主要題材以腐女妄想為主,雖然故事發展多與推理有關,但不要當真,認真推理到最後就是被惡搞推翻。
 

如果對『腐』有點基本概念,這部戲算是拍的頗有笑點(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 女主角與貴腐人(噗,又一個微笑點)二人藉由事件角色間的關係,推論/妄想犯案的兇手及行兇動機,是說妄想得十分有說服力,忍不住想說:「妄想萬歲!」
 

關鍵詞:禁斷、新選組、足球部、眼鏡、白袍… 科科
 


不懂者別看這部戲,不然應該會覺得很無趣。
 


 
* 感謝友人LU熱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