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フライ,ダディ,フライ》FLY, DADDY, FLY
導演:成島出
原著:《FLY, DADDY, FLY》BY金城一紀
腳本:金城一紀
演員:岡田准一、堤真一、須藤元氣、塩見三省、溫水洋一
年份:2006


 
 
看小說感動不已,電影卻令我不耐到想快轉跳過,怎會這樣? 本以為電影腳本是原作者擔綱,應該不至於原味盡失… 事實是沒有太偏,但沒有書本那樣地刻骨銘心。

 
岡田准一演出劇中主角- 在日韓國人的朴舜臣,有到位。 他本身對武術似乎有相當程序地涉獵(之前看他在《SP》演出就有此感),故戲中武打動作十分流暢有力,不像某些偶像演員軟綿綿的拳頭,一點威力都沒有。
 

小說中懦弱無能的中年父親鈴木由堤真一飾演,說實話,就算堤真一再怎麼裝虛,還是蠻沒說服力。 根據原著,鈴木是個標準被工作消耗至盡的中年大叔,啤酒肚,走點路就喘,搞不好還膽固醇過高再加上一點脂肪肝,這樣一個沒元氣的老爹,堤真一來演似乎太帥氣了點,他的體脂肪搞不好比其它劇中演員要低得多。
 

幾個高中生組成的『The Zombies』,看似腦殘,但計劃的實行效率意外地高,金城一紀的系列作就是繞著他們打轉,各角色性格明顯,對話內容白目中又透點真實。 可惜電影將這個團體戲分壓到最低,軍師角色的南方連表現其智謀的機會都沒有,於是,本片主線僅放在堤真一與家人互動,以及和岡田准一受訓的過程上。
 

但就像我前頭所說,堤真一半點【沒用老爸】的氣息都沒有,而故事情節又刪剪到只剩兩大要角的戲份,朴舜臣在日韓國人的身份也沒什麼發揮(明明是很重要的元素)……
 
 

這部電影拍得太扁平,擠不出感想,決定放棄。
 
 


 
* 紅到還出了韓國版,那部的老爹扮相比較符合原著設定
 
* 最近老看到溫水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