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ロス:タイム:ライフ》Loss:Time:Life/人生補時
導演:筧昌也、鈴井貴之、大木綾子、冨士川祐輔
腳本:筧昌也、森ハヤシ、橋本博行、矢沢幸治、鈴木智尋
演員:瑛太、上野樹里、常盤貴子、真木よう子、大泉洋、溫水洋一
上映時間:2008年2月


 
 
每話主角一旦確定死亡,周遭突然出現三位裁判(主審+兩位邊審),還有一名舉著倒數計時板的人員,接著主角必須在僅存的Loss Time內,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或達成最後願望,而裁判們則緊跟著主角行動,隨時監測主角是否有違規情況發生。

 
當然不會有所謂的起死回生,但各人要怎麼利用突然多出來的『人生』?雖然只有短短數小時(有一話是多很多XD),每個人的『遺願』不同,故各集亦風格殊異,有時哀傷難忍,也有溫馨佳話。 我最喜歡的是第八話『部長篇』,由真木よう子主演,一吐上班族的怨念,爽快之餘,思及那不可避免的結局,邊看邊有種淡淡的憂傷。
 


包裝相當有創意,希望台灣電視台儘快購入播映,個人覺得是上季各日劇中表現最好的一齣。 又,喜歡足球的人,對於戲中的實況轉播,或是規則引用等,應該會覺得相當有趣~~


 
 
 
劇名:《相棒 I》~警視庁ふたりだけの特命係~
導演:麻生學、和泉聖治、大井利夫、吉野晴亮
腳本:輿水泰弘、櫻井武晴、砂本量
演員:水谷豊、寺脇康文、鈴木砂羽、高樹沙耶、岸部一德
上映時間:2002年10月
 
 
耳聞這部刑事長春劇已久,2000年播出的特別劇《相棒 pre-season》,因為反應熱烈,結果2002年開始以連續劇方式演出,一路演到第六季,今年五月日本還上映電影版,票房還相當不錯,於是湊熱鬧跟著看。
 

觀後感:是很紮實的刑事推理劇。 因為種種因素,杉下右京與龜山薰成為警視廳特命係唯二的探員,這樣的安排原本是希望他倆會自動請辭,誰知他們依舊努力研究可疑案件,試圖追究真相。 兩位刑警,一冷一熱,是戲劇常有的組合:冷靜的杉下常能在蛛絲馬跡中發現線索;而衝動的龜山則彌補搭擋的不近人情。 片名【相棒】原意就是指「搭擋、夥伴」,個性與特質相輔相成的這兩位相棒,利用二人專長,在每話解決不同的案件。
 

說實話,既然是每話都是新案件,那麼只要看到該單元出現的新面孔,幾乎可以認定為兇手,所以本劇等於在看主角們怎麼找出證據,並如何推論案情真相。 這一路看下來,我忍不住佩服本戲編劇,那些線索與推理可不是隨便敷衍,而是真真正正有憑有據。
 

可惜戲中演員都不出名,也非偶像派,台灣電視台應該不太可能引進,不然,還蠻推薦給對刑事推理有興趣的人,一起動腦緝兇。
 

據說是越追越有味道的戲碼,呃… 看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TBS創立50周年特別劇※
劇名:《童謠詩人》明るいほうへ明るいほうへ
導演:清弘誠
腳本:清水曙美
演員:松隆子、渡部篤郎、中田喜子、三宅健、菅野美穗、渡哲也
上映時間:2001年8月27日
 
 
日文劇名意思是『邁向光明的方向』,本劇故事關於早夭的日本童謠詩人金子みすず(金子美鈴),主要描寫她17到26歲期間的經歷。
 

相當認真的特別劇,在各段落間巧妙配上金子的童謠,與主角情形心境相呼應,也讓觀眾更易了解金子美鈴的作品,松隆子溫婉語調為本劇增添恬靜感,是說她真的很適合大正時期的古典扮相。
 

故事情節有點『阿信』的感覺,那個年代的女性沒有自己的權利,只能任憑長輩決定去留及婚姻歸屬,而就算丈夫再怎麼無用吵嚷,妻子只能默默認受。 金子美鈴經歷是如此艱辛,卻能寫出溫暖人心的童謠,個性果如劇名般開朗光亮。 雖然多少拍得有點矯情(關於主角弟弟部份),本劇所傳達人生的宏觀感,以及對於所有事物的那份溫柔,值得迷失自我的現代人深思。
 

故事發生地點是文英堂,明治末期創立的書店,望著那排密密麻麻的舊時書,心癢難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