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料理仙姬》おせん
導演:南雲聖一、久保田充、茂山佳則
演員:蒼井優、內博貴、杉本哲太、向井理、余貴美子、渡辺いっけい
上映時間:2008年4月

 
 看完第一話忍不住一路追到底,因為蒼井優實在太可愛了!!!(萌暈) 戲中角色性格有點天然呆,與時代脫節的她,偶爾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笑點。 身兼料亭老闆娘的蒼井優,在面對料理和食材相關的議題時,卻有著旁人無法動搖的堅定。 嬌憨與氣度兼備,時常她的角色一出現,我便無法轉移目光。

 
這部戲的賣點不單是蒼井優,利用料亭慢工出細活的料理,與大眾速食相比較,從料理手法殊異來表現世間新.舊觀念的不同。 每話都提到『時代』這個詞,當我們選擇快食時,或許省下時間,但同時可能也失去更多東西,例如,細細品嚐食材的原味,又譬如,人際關係的維護。 最終話只識番茄醬味的情節,不正發生在你我週遭?

 
片頭主題曲畫面拍得很棒,難得我忍住不快轉,蒼井的優雅身段展露無遺(手癢再補一張圖)。
 
        
 

為了表現對料理的尊敬,蒼井優皆以敬稱稱呼食物,所以納豆是納豆さん,蘿蔔是大根さん…
聽著她溫柔低語各種食材,再怎麼沾滿泥巴的蔬果似乎變得光芒四射,美味動人。嗯…如果親眼看她邊煮菜邊低語:「要變好吃喔~」,我最討厭的芹菜應該可以二話不說,開心下肚。
 





 
           
 
劇名:《熱血律師》ホカベン
導演:佐久間紀佳、池田健司、吉野洋
演員:上戶彩、北村一輝、戶田菜穗、りょう、加藤內亮、大杉漣
上映時間:2008年4月
 
 
本來不會很想看這部,因為律師算常見日劇題材,女主角感覺也是普普,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先行觀賞,結果是意外地還不錯看。

 
本劇重點是『法律不是正義,是武器』,要如何善加利用,是律師(尤指新人菜鳥)必修課題。 北村一輝扮演的資深律師,從每話不同案件,或指責或帶領新人上戶彩,讓她從中瞭解律師真正的職責所在,以及法律的本質。 如果能忍受三不五時出包的熱血笨蛋表現,故事內容相當令人省思,到底我們制定的法律是保護弱者,還是保護財團? 到底律師是否該罔顧道德,只管委託人的利益? 世間所相信的基本道義一再被推翻,我們就像戲中菜鳥般茫然失去方向。

 
故事還有可以發展的空間,但或許因為收視因素草草收場,尤其後面幾話有點虎頭蛇尾,前頭北村一輝不斷提醒現實嚴酷,最後只要上戶彩激昂說段話,說謊的證人,不想出面的案情相關者,通通都會良心發現主動出庭,這,會不會太美好了點?
 

內容紮實,特別是引用法律部分,轉個彎就可以解決問題,不似一般死板法庭劇,有種『真正應用到法律』的感覺。

 
不要太在乎那個熱血過頭的角色,不然會卡關。



 
 
          
 
劇名:《吉原炎上》
導演:豬原達三
演員:觀月ありさ、星野真里、東幹久、國生さゆり、井上和香、有森也実
上映時間:2007年12月29日
 
 
感受得到女主角觀月ありさ用心準備,感傷悲慟的橋段絕非假哭,只不過紮兩個辮子就可以演18歲少女,有點牽強。 加上演出同齡友人的星野真里外型嬌小,模特兒身材的觀月站在旁邊,怎麼看就是比較成熟穩重。
 

還有,不知道是燈光差化妝技術不好,還是刻意呈現當時情形,幾位花魁不上濃妝的平常日子,臉色意外地蒼老蠟黃,或許是想表現夜夜笙歌後的疲態? 看慣日劇女優精雕細琢的妝容,有點不太適應。
 

如果看過電影《惡女花魁》,那麼這部特別劇也就沒什麼特別之處。 被母親賣到吉原的久野,讓幾位大牌指點教導,在正紅之際,遇上初戀情人,愛到無怨無悔後才發現使君有婦,經歷一番心碎最後頓悟,於是成為店內的首席花魁。 時光流轉之際,久野對那位從不動手,永遠親切以待的畫家客人產生好感……
 

撇去電影土屋安娜的頑劣性格,本劇主要情節和《惡女花魁》有相當高的雷同度,我忍不住惡劣地比較兩片,結果看得一點都不投入,對不起認真準備華美服裝道具建物擺設的劇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