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搖擺女孩》Swing Girls
導演:矢口史靖
腳本:矢口史靖
演員:上野樹里、平岡祐太、貫地谷しほり、竹中直人、白石美帆
年份:2004
 

 先打個廣告,7/19(六)晚上九點,東森電影台本片全台首播。 周末夜沒計劃,又對爵士樂有興趣者,到時可以看看。

 
未經證實的傳言,據說本片是新生女優上野樹里出道代表作,若真如此,哎呀天老爺,樹里妹妹真會演,面對片中諸位經驗豐富老演員,演出毫不生澀,自然到根本就不像在扮戲。 另一位平岡祐太君當年也是新秀一枚,近期多是演俊俏瀟灑二枚目角色,在本片演出略微遲鈍又有點固執的好人同學,光芒不輸上野樹里。

 
故事內容很簡單,本來為了逃避輔導課,順便頂替因食物中毒無法演出的學校樂隊,一群高中女生組成樂團表演樂器。 經過一番苦練快要上場時,正式樂隊團員康復全都歸隊,這群臨時軍不得已只好放棄解散,但同時她們卻發現,每個人其實都愛上爵士樂……(嗯,我果然不是劇情簡介寫手。)

 
《搖擺女孩》不是一部讓人哈哈大笑,或是手心出汗的電影,主要演員多是高中生,整體氛圍包括故事內容都是很清淡,沒有什麼爆點的單純校園劇,不過,看多了機關算盡人性黑暗的戲劇,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不用擔心結束時情緒受挫,反倒因為片中各處輕鬆又可愛的橋段(那個森林追逐場面真是太搞笑了!),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而且,音樂真的好聽,邊看還會不自覺地隨著樂曲搖擺。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幾位主要演員本來就不會吹奏樂器,是電影開拍好幾個月前就開始特訓,拍戲途中仍不中斷練習。 以前聽管樂隊友人提過,管樂器光是要吹出聲音就很困難,還要發出正確音階,加上平穩不漏氣,如此表現才只是入門而已,可見這群新生代花費多大心力去練習,才有最後大場面的華麗演出。

 
順道提,片尾曲是Nat King Cole所演唱的“L-O-V-E”,節錄部份歌詞如下-
 
L is for the way you look at me
O is for the only one I see
V is very, very extraordinary
E is even more than anyone that you adore
 


 
很有味道的歌曲;很可愛的一部電影~ 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