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The Da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導演:提姆波頓 Tim Burton
演員:強尼戴普、海倫娜波漢卡特、艾倫瑞克曼
 

 
雖然我已經跨過血腥恐怖那條分界線,但要看本片前還是做了一番心理建設。

 
開場冷黑色調的背景,伴隨而來黏稠滑動的鮮血,黑與紅,果然是提姆波頓的style啊啊啊~~~ 再看到強尼戴普與海倫娜蒼白妝顏配上黑眼圈、非灰即黑的倫敦天空、就算是金髮美女也被搞到陰暗頹喪、還有不斷出現的濕冷水溝與通路…我坐在空調怡人適中的戲院裡,手腳冰冷,心情跟著沉重到深深的倫敦下水道。

 
既然是瘋狂理髮師,殺人不遑多讓,鋒利剃刀或是輕快或是緩慢劃破被害者咽喉,接著是大量到好像十桶才199不用完會可惜的鮮紅血漿噴洩而出。 當第一波割喉戲上演時,我清楚聽到所有看戲者倒抽一口氣,那抽氣聲在靜默的戲院內回響、碰撞,最後聚集成巨大憾人的聲響,此時,坐我旁邊的辣妹回頭跟我說:「好酷喔!!!」,看她一臉興奮樣,我知道,我找對陪看戲的人! 就是要跟這麼帶種又膽大的人看這種電影,才會大無畏啊~~~ 於是,我安心地往後躺,來吧!手指!來吧!碎肉!我沒在怕的!

 
簡單地說,《瘋狂理髮師》就是個悲劇,為了復仇不斷地殺戮,到最後竟招致那樣悲痛的結果,以牙還牙、以暴制暴到底是不是宣洩仇恨的最佳方法? 我不知道,但眼睜睜看著Sweeny Todd不得不選擇那條最陰暗的道路,除了含淚,也沒有別的辦法。
 

不知是否為了配合兩小時電影長度,Todd情緒轉換頗快,一瞬間就變成瘋狂殺人魔,到處找人客抹脖子。 反倒是Mrs. Lovett角色鋪陳完整(不過還是給我突然愛上Todd的感覺,仍有發展的空間),從一心幫助Todd到聯手鏟除異端,幾段抒發情愫的詠唱穿插其中,是本片讓我相當驚豔的角色。

 
相較於前作《斷頭谷》,《瘋狂理髮師》遜色不少,精彩好看的點還是有,但似乎並沒有那麼地讓人整個投入,如果當作一般娛樂恐怖片,是蠻不錯的選擇。 而且歌曲頗動人,有時間再去找完整版來聽聽。
 

 
Never Forget;Never Forgive…有些事還是想辦法忘掉比較好
 



 
* 某幾幕一直讓我想到《哈利波特》噗…
 
* Alan Rickman的男低音很迷人
 
* 題外話,買票的時候有位媽媽問我哪部片可以讓她跟小朋友一同觀賞,我望了望眼前票單:《瘋狂理髮師》、《贖罪》、《投名狀》、《我的藍莓夜》……呃…還好有《國家寶藏》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