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曼哈頓奇緣》Enchanted
導演:Kevin Lima
演員:艾美亞當斯、詹姆斯馬登、派屈克丹普西、蘇珊莎蘭登
 
 
之前看《曼哈頓奇緣》的預告就猜測是老梗新枝,順便拿童話故事來惡搞的輕鬆電影,既然是過年期間上檔,決定不如選作今年賀歲片笑一笑。
 

結果,果然看完就是好心情,一路笑回捷運站的歡樂片。
 

可能是太久之前答應要看這部;可能是片頭其它電影預告太刺激/感人,正片開始時我壓根兒忘了這是迪士尼,看到萬年不變的煙火和城堡標誌,接著女主角吉賽兒和眾動物對唱,這麼正統直接,狠狠地打到我的笑點(歹勢,此笑點很微妙,不懂我的想法無妨),於是一路笑咪咪看到最後。
 

在我爆走前先談點正經(?)的想法,羅伯告訴吉賽兒真愛不是一天就能決定,需要靠約會,例如聊天、吃飯、看電影等,在和對方相處過,了解彼此興趣喜好後,才能知道雙方是否合適……演至這幕,我以為這是本片原意,藉此顛覆童話美好過頭的邂逅。 但是艾德華最後卻和相遇一日不滿的南西結為連理,南西半點猶豫都沒有就跳進下水道,也許是為了貫徹迪士尼不變的Happy Ending,又或許是點出,愛情經營有很多種,不管是二見鍾情或是日久生情皆有無限的可能。
 

不想提太多情節,僅簡單列出還有印象的爆走點—

 
△ 有人闖進浴室竟然還能悠哉地圍上浴巾

△ 往窗外哼唱就有一群動物飛奔而來

△ 那樣的打掃幫手我一點都不想要啊~~~

△ 會不會太輕而易舉就知道蓮蓬頭跟咖啡機的用法?

△ 蘇珊莎蘭登妳接這個角色是演開心的嗎?

△ 中央公園大遊行

△「You don’t sing?!」
 

不用帶大腦進戲院觀賞的電影,開心看,笑哈哈,雖然是能預想到的情節鋪陳,迪士尼嘛,就別計較太多了。 借友人部落格某心得最後一句話,本片也很適合闔家觀賞喔!(被歐爛)
 

 
 
* 忍不住標題借了別部片名,因為都是一群傻蛋 XD
 
* 選舉將近,戲院開始播放政論宣傳短片,無關藍綠立場,純粹認為進戲院的觀眾不會因為幾句口號就改變喜好,不如製播其他更有用的影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