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移動世界》Jumper
導演:道格李曼 (Doug Liman)
演員:海登克里斯坦森、傑米貝爾、黛安蓮恩、山繆傑克森、瑞秋比爾森
  

要觀賞這部電影之前,從友人那邊先聽到兩極的評論:「聽說不怎麼樣!」「蠻好看的!」「結局很爛耶!」 不過本來之前已看預告就覺得設想不錯,所以決定兩邊說法都放在心裡,買票進戲院一一驗證(並沒有這麼認真)。

 
先說結論,個人覺得本片不錯看,確實片長有點短(88分),戲中幾個點其實可以更加發展衍生,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是部娛樂性強、情節緊湊的電影。
 

至於開放性結局,聽說是為了三部曲所鋪陳(只是聽說),所以在一個不算是完結的地方收尾,不過,跟《黃金羅盤》比起來,本片結尾處還能接受。
 

移動人(Jumper)的特殊能力引起聖戰士的追殺,聖戰士洛藍所持的理論是,這樣的能力只有上帝方可擁有,總有一天移動人必定會利用此特異功能為惡,所以定要致他們於死地。 這是很有趣的設定,剛好和中古時期的焚殺巫女等等連結起來,可惜電影太過注重追殺場面(雖然特效看得很過癮),論點輕輕提起然後匆匆帶過。

 
讓我想不通的是主角母親的作法,身為聖戰士一員的她,發現五歲兒子有移動能力後,在殺他和離開他兩個選擇中決定後者,然後就無聲無息地拋夫棄子十幾年不聯絡,這樣,能解決問題嗎? 留給兒子被母親拋棄的陰影,還讓他在一無所知中摸索能力,一不小心可能就被找上門的追殺者奪去性命,結果她自己卻早已另組家庭…我無法了解這位人母的想法(順道一提,黛安基頓戲份超少,希望只是友情客串)。
 

又,主角口口聲聲說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當年從銀行”拿”錢是因為「我當時才十五歲,還能怎麼辦?」這個年幼不懂事為藉口,還在犯案現場留下借條以示負責,這種種舉動卻給我偽善的感覺,因為之後也沒看他還過錢啊! XD甚至到各店家盡情取用想要的東西,畫面上帶過他收藏不少金幣古物,相信應該是他移動到古蹟內”拿”回家的吧~~~
 


撇開個人道德觀突然作祟的碎念,《移動世界》的確還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