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大淘金》The Italian Job
導演:Peter Collinson
演員:Michael Caine、Noel Coward、Benny Hill
年份:1969
 
 
因友人政治青年強力推荐:“妳一定要找這部來看!這時期的米高肯恩超帥!”既然如此,不找來看看朝聖一番對不起我的菜,但畢竟是快四十年前的片子,費盡千辛萬苦(其實也還好)才找到港版的《大淘金》。

 
2003年版本《偷天換日》的情節已經忘得差不多,只記得mini cooper靈巧地到處竄,還有莎莉賽隆好正…,所以這次看《大淘金》完全從全新的角度觀賞。

 
政治青年說得對,Michael Caine年輕時是帶股奇妙邪氣的帥,開場沒多久就是他的大特寫,看了之後反應是:“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讓我忍不住按下暫停鍵,先平復好情緒再繼續觀片,他眉目之間真是勾心動魄,攝人靈魂於無形之中(胡言亂語愛心亂飛)。
 

幾十年前可以拍出如此飛車畫面,相信此片在當時應是造成很大的轟動,不過更吸引我的是背後的好山好水,不知現時場景是否如過去那般美麗? 若能在那樣優美的風景裡兜風一定很暢快。
 

電影有很濃厚的英國本位元素,導演自己也提到因為這是very British film,所以堅持要用mini cooper,而捨棄Fiat免費捐贈的車輛。 故主角們可以把義大利人的金磚搶過來,還能唬弄西西里黑手黨,更別提把義大利街頭搞得一團亂,一票英國人就這樣帥氣地闖入,大鬧一番後飛車成功逃逸。就連不斷出現的mini cooper逃竄街頭的畫面,一直維持紅、白、藍三色的順序,這不正是標準的英國國旗代表色嗎?!
 

因為有些年份,片中部份設定現今看起來有囧到,比如說更換電腦程式的場景,原來古早的電腦是這模樣,我想,不用電腦專家應該誰都可以更動吧~~~ XD 然後用球棒就可以打贏持槍的警察,這幾個英國搶匪要不要再強一點?
 

《大淘金》是沒有流血衝突的犯罪電影,輕鬆看,開心笑,最後的結局更是為這部動作喜劇劃下剛剛好的句點,餘韻無窮。
 

 
難怪人家說Michael Caine是因本片大紅,十分認同(猛點頭)。
 
 

 
 
* 片名港譯:奇謀妙計劫金磚,港片一貫微妙譯法,不討厭
 
* 片尾曲“Self preservation society”在腦海迴繞不去
 
* Michael Caine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