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史帝芬金之迷霧驚魂》The Mist
導演:法蘭克戴瑞邦 Frank Darabont
原著:《The Mist》by Stephen King
演員:湯瑪斯潔恩瑪西亞蓋哈登、蘿莉海登、安德魯布瑞格陶比瓊斯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要看這部片,因為不知道個人對恐懼驚悚的忍耐度有多高,後來友人正好有優待票,才又決定前往戲院觀賞,只是撿到便宜之外,還順道把自己神經情緒弄得疲憊不堪。

 
是的,這部《迷霧驚魂》就是有辦法把觀眾搞得眼前一片灰暗,整桶歡樂爆米花都救不回。

 
突如其來的大霧籠罩某個小鎮,由於霧中似乎存在著某種東西前往超市購買雜貨的居民被困在建築物內。面對未知的現況,眾人從不信,進而畏懼,最後精神失去控制。雖然外頭有著神秘物體,反而是超市內眾生的心態反應讓我生畏。就像店員歐利所說,如果在一個密閉空間,放進三人或以上,那麼一定會出現選邊站的情況,在選擇的過程中,亦可能如這群居民般彼此指責毆打,甚至輕易就殺害對方。

 
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角色就是卡西莫太太(瑪西亞蓋哈登飾演),全場觀眾看到她都氣得牙癢癢,我好幾次也想砸她幾個豆子罐頭。這位宗教狂熱份子動不動就用天罰、世界末日等名詞洗腦眾人,聲稱對上帝虔誠,但她說出的聖經詞句都是扭曲教義,煽惑群眾心理。她不是想拯救生命,只為享受那份犧牲的狂熱,願意跟隨她的人只不過想抓住浮木,讓自己在這困境中好過些。
 

最後結局出人意料,荒謬卻又沉痛,我感受到那份無可奈何,撕裂的痛楚。
 
 
小小一間超市,彷彿人類社會的縮圖,我多麼希望能相信人性本善,但大霧來時,又會做怎樣的選擇?
 
 

 
 
* 走出戲院就看到遠方飄來一陣霧,很抖
 
* 有些地方感覺像在看『異形』 XD
 
* 謝謝政治青年慷慨贈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