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
導演:Adam Brooks
演員:萊恩雷諾斯、瑞秋懷茲、愛碧貝絲林、艾拉費雪
 
 
敬告所有推理狂推理迷推理魔人,或是一聽到『推理』二字心跳便自動快兩拍的路人們:《愛情三選一》推理味僅佔1%,剩下90%是愛情,6%是親情,3%是紐約風情(個人獨斷亂分法)。

 
並沒有宣傳詞【愛情推理片】那麼神奇,女兒瑪雅聽著父親威爾過往韻事,猜測哪一位女子是她親生母親,這樣的出發點蠻有創意,但或許是導演編劇手法,我覺得不像是根據男主角敘述來抽絲剝繭,一路觀影下來,全然就是男主角回憶情史之喃喃。
 

不過,除去【愛情推理】這宣傳詞,本片很是輕鬆易看,加上男主角工作是政治人物助選員,不是常見職業,給我十分新鮮的感覺。 當年柯林頓涉及醜聞巧妙穿插其間,謊言與真相交錯,似乎也呼應威爾片中現實生活。
 

三段感情各有動人之處,艾蜜莉代表學生時代單純甜美;艾波兒機智體貼,為威爾開啟世界之窗;聰慧幹練的桑娜街頭高歌的情景,兩人好像能這樣一直走下去…。 但,戀愛歸戀愛,隨著相處時間增長,雙方腳步不同調,我們的男主角又頗豬頭,終於分離。 我是抱著頗無奈的心情觀看這三段過去,畢竟其間曾經過的是那麼美好,結局卻又只能跟著嘆息。
 

很喜歡片中角色機鋒交會的對話,帶點紐約客輕嘲,刺刺的,不會太痛,有些部份令我嘴角上揚。
 

威爾最後尋回心中所屬,但回顧過往,真像是跳恰恰般你進我退我進你退,老是對不上頻率,而這,似乎也是常見的男女來往情境。
 

簡單說,本片就是輕鬆愛情喜劇,加上兩滴淚,以及幾分無可奈何。
 

 
 
* 小女生瑪雅對到我的蘿莉控(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