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國家寶藏 II: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II
導演:Jon Turtletaub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黛安克魯格強沃特布魯斯格林伍德海倫米蘭
上映時間:2007年12月
 
 
電影看多也有壞處,就是坐飛機時會發現機上選片大多看過,例如,追風箏的孩子與舞妓哇哈哈(但後者不介意再重看就是了)。 反正是打發時間,那些悲情感傷片決定跳過,於是我點選這部《國家寶藏 II:古籍秘辛》。

 
純屬個人意見,看電影選這類片子大概都不會出錯,娛樂性夠,不會太血腥恐怖,探討情節內容也不令人坐立難安,算是各類型中最易被大眾接受之基本款。 後來上廁所回座時才發現,三分之二以上的乘客都選擇看這部電影,放眼望去,滿是尼可拉斯的大特寫,普羅大眾果然還是愛看娛樂性強的片子。
 

如我前面所提,這類型就是基本款,本片表現也合乎期待,有文字解謎、歷史考究、飛車追逐、以及一定要有的秘窟和機關。 除去幾個不合邏輯之處,整體來說是蠻不錯的冒險動作片,就是該有的都有啦!
 

我已經忘了上一部的內容,所以無從比較,但本片利用美國南北戰爭時的歷史,加入英女皇的書信,以及美國總統秘冊,編織出似乎有點道理的偽史背景,很能滿足部份觀眾愛看考據的口味。 主角解謎方面牽扯到專業術語,有些字彙或事件很陌生,不過一旁看熱鬧就很夠瞧了。 至於入侵白宮和白金漢宮,還有“綁架總統”,雖然有點誇張(最好是幾個人就可以下手),既然是主角最大的冒險電影,就讓維安人員與警衛們再當幾次笨蛋吧~~
 

尼可拉斯凱吉
主演的片子看得不多,印象最深刻是他在《The Rock/絕地任務》中的演出,覺得這位髮線逐漸退後的男優,還頗適合扮演這種學識淵博的角色。
 

而本片讓我傷心的是
艾德哈理斯(Ed Harris),導演安排他飾演這樣野心勃勃的惡人,使壞的理由也不怎麼夠說服力,最後突然來個大轉變,似乎就是隨便被分派到的戲份,全片給我的感覺:反正這部片一定要有個壞人。 如此輕率的安排,我很為艾德叔感到不捨。 之前他在《Apollo 13/阿波羅13號》飾演的NASA Flight Director,那股冷靜掌舵全局的氣勢,十分令我折服,每回重看,他演出的片段是我最愛看的畫面之一。

 
聽說本系列還要再拍第三集,反正冒險動作片不嫌多,不要太硬坳皆樂意觀賞。
 

 

 
* 男主角的母親氣質出眾,很眼熟,回來看演員名單才知是海倫米蘭,演過英國女皇的狠角色。
 
* 接下來就要連趕三篇讀書心得了…
 
* 近期公事繁忙,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