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鋼鐵人》Iron Man
導演:強法瑞(Jon Favreau)
演員:小勞勃道尼泰倫斯豪爾葛妮絲派特洛傑夫布里吉Leslie Bibb
 
 
這部片自上映以來便話題不斷,本來就對這部漫畫改編的片子有點興趣,後又聽友人提及這部比《變形金鋼》還要好看,就更增加我的好奇心。

 
對於本片的褒揚剖析網路已經有不少,在此不多提。 簡言,的確是部娛樂性強的電影,節奏明快,電腦效果炫目,演員為角色注入意外的魅力。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本片滿腦子都是「因為亂世,所以需要一個英雄。」 或許是現實世界過度紊亂,雖是虛構作品,卻忍不住會隨之幻想如果鋼鐵人真能存在該有多好?
 

除了引人注目的高科技呈現,男主角小勞勃道尼精湛詮釋亦佔去觀眾不少注意,應該沒幾部戲劇英雄像東尼史塔克這般瀟灑不羈吧?! 要有他那樣的天份才華,才有資格如此耍性格。 上回看小勞勃道尼主演的電影至少是十多年前的事,在《我心屬於你/Only You》演出的他,還十分青澀純情。
 
 
 

還記得當年觀賞完這部電影,就覺得小勞勃道尼有種特別的魅力,後來聽說他染上酒癮還毒癮,多次進出勒戒所,把演藝生涯弄得一團糟。 這次看他經由本片再度引起注意,希望他好好珍惜這機運。 不過,或許是他曾跌跌撞撞走過那麼一遭,才能將《鋼鐵人》詮釋得這麼恰如其分。
 

也是有段時間沒見的葛妮絲派特洛扮演小勞勃道尼的忠心助理,戲份在這部鋼鐵味(笑)很重的電影比例不高,卻讓人印象深刻。 她和男主角間似有若無的電波交流,不帶侵略性,輕鬆地築起不容外人入侵的氛圍。
 
 
 

不用強調,看戲的都知道,男主角花名在外,但精神堡壘還是身邊這個她。
 

沒翻過原著漫畫故無從比較,片中男主角對於父親的感覺似乎沒有完全表達,或許真的深談,會因此太過嚴肅,破壞這部電影的娛樂調性。
 
不希望這部電影發展成系列作,句點在此劃下就好,如果真要拍續集,最好確保能滿足胃口已被養刁的觀眾們。
 
 
 
 
* 沒有針對電影本身多談,想講的網友都說了,懶得再寫
 
* 都是因為最後五秒,害我對《無敵浩克/Incredible Hulk》有點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