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啞女神探》Reasonable Doubts
演員:瑪麗麥特琳、馬克漢蒙、Jim Beaver、Kay Lenz、Ben Douglass
上演期間:1991年9月~1993年4月(美國)
 
 
會想起這部影集,要歸因於我那莫名其妙的記憶層,前幾天在街上偶然聽到某首國語歌,Dicky和Tess比手劃腳的畫面便浮現腦海中。

 
不確定是老三台哪個頻道播出,但應該是每周四晚上,那,是我小學高年級還是上國中的時候看的呢? 年代久遠,不復記憶,確定的是台灣沒有播完這部影集。
 

情節也忘得差不多,只記得女主角Tess是聾啞律師,辦案時難免會有阻礙,Dicky是位懂手語的警探,因為種種原因,最後被派去幫助Tess。 好像有幾次因為Tess聽不到而陷入危機,這時都要靠Dicky拯救她。 此外,或許因為身體上的障礙,Tess偵查案件時特別用心,所以時常發現其他人沒注意到的盲點。
 

印象中,除了男女主角間的曖昧頗吸引人之外,劇情本身也很緊湊紮實,所以有一陣子,每週最期待就是周四的來臨。
 

飾演Tess的瑪麗麥特琳本人就是聾啞女星,她最有名的作品是《悲憐上帝的女兒/Children of a Lesser God》,還因此片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但我後來就沒什麼看到她演出,上IMDB查發現後來多是演電視劇,似乎星運普普。
 

 


馬克漢蒙就比較有印象,NCIS演了無數季,應該不少人對這張臉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順道一提,當初台灣播出時還是國語配音,後來聽到馬克漢蒙真聲,還有點不太習慣。
 

其他就真的記不清了,美國也沒出這部影集的DVD,聽說影集也是草草收尾。
 

然後,《啞女神探》當時台灣片尾曲是杜德偉的“真的想你”,和順子男女對唱的情歌,電視台故意剪接男女主角片花配合播出,結果搞得我對歌曲比影集還要有印象。
 

 
回憶完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