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情不自禁愛上你》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
導演/編劇:艾美海克林
演員:蜜雪兒菲佛保羅魯德史黛西戴許莎柔絲羅南
 
 
開頭五分鐘針對人類利用醫學違反自然法則做了一番論述,還弄出大地之母數落不停,個人覺得導演玩過頭,不然怎麼旁邊觀眾頻頻和我確認,這部電影到底是不是《情不自禁愛上你》?

 
我看到最後片尾也在懷疑… 這部電影到底要說什麼?
 

男主角亞當愛上大自己11歲的女主角蘿西,上一秒在面試談公事,下一秒便眉來眼去開始調情,這麼輕易地天雷勾動地火,是蜜雪兒菲佛太正(雖然這是事實),還是美國人本來就愛情無界線? 不管怎樣,情節安排有點草率,沒辦法說服我:為什麼一個年輕單身男性,面對眾多幼齒辣妹會無動於衷,偏偏愛上一個四十歲的單親媽媽? 不要說我有年齡歧視或其他什麼鬼的,別傻了。
 

根據編導丟給我的梗,蘿西會跟女兒玩芭比娃娃,一點風吹草動就會疑神疑鬼,情緒失去控制… 我猜測,前夫追求外在的青春;而她自己內心還維持在小女孩階段,蘿西亦自認:「我就是這麼幼稚!」或許因為她不成熟的內在,反而吸引亞當,因為他也是一個長不大愛耍寶的搞笑演員(自圓其說還是很沒說服力)。

 
故事背景為某電視台之青春校園劇【You Go Girls/女生向前衝】拍攝現場,這個部份的描述反倒比主線要有趣,比如飾演高中生的演員多為超齡,甚至已為人父母(中外戲劇情況還真類似);電視台為了吸引觀眾頻在劇情上下猛藥等等…

 
提到電視劇,我終於發現這部電影的問題,本片劇本編寫不是電影,而是近電視劇的表現方式。 那些台詞橋段笑點都給我很電視劇的感覺,因為接下來還有好幾季,所以什麼都淺淺的點一下,反正之後還有機會補敘。 問題這是電影啊! 一兩個小時演完就沒了,不會有下周再會前情提要。
 

難怪說服力不足。



 
 
 
扮演蘿西女兒的伊絲,就是在《贖罪》精湛演出的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上部戲搞得那麼彆扭不討喜,都忘了她現實生活還是個天真小女孩,所以本片算是給她平反機會。 因為暗戀班上男生,與他面對面怎麼樣就是羞澀,莎柔絲在戲中演出超嬌羞可愛,和《贖罪》真是天壤之別。
 
 

蜜雪兒菲佛
依舊美麗動人,是劇本讓她也虛掉了…
 
 
 

  
* I’ll see you. 不是“我會再見妳”,它就是指“待會見”。 明明前頭困難的句子都翻得很順,到這句會出包讓我百思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