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曾經。愛是唯一》Once
導演:John Carney 約翰卡尼
演員:Glen Hansard、Marketa Irglova、Hugh Walsh、Gerard Hendrick
 
 
還在跟友人聊這部電影據說有“淡淡的哀愁”,轉頭一開演卻是讓全場輕笑的逗趣橋段,英式影片風格似乎常是如此,不會有大起大落的情緒失控,輕描淡寫地反映現實人生。 而觀眾微笑之後,內心深處漸漸浮起一絲愁緒,它不會很纏人,但迴繞不去,在某個時間點跑出來遊蕩,然後一下子就被其他情緒蓋過。

 
或許是掌鏡手法或是拍攝角度,觀賞本片不似一般電影,倒像在看MTV,當然,片中佔位頗多的歌曲亦是原因之一。 戲中算是對話不多的男女主角,經由穿插電影內的音樂,隱約表達雙方的內心世界,所以,他們就算沒有明說,觀眾也能從歌詞中推敲到他們的想法。
 

可見,音樂在本片佔有多重要的地位。 兩位靈魂人物雖非專業演員,但都是歌手出身,戲中所需要演出的自彈自唱部份,皆是實地演出,雙方歌聲與演奏完美配合,十分動人。
 

結局有點無奈,不過,這不就是人生? 兩人創作的樂曲已表達心中真實感受,但,音樂契合不代表現實亦是如此,也許女孩已微微查覺這點差異,那天才決定不現身,這樣的無可奈何透過民謠曲風的陪襯更加彰顯。
 

 
因為這樣愛戀過,雙方才能譜出如此動聽樂章。
 
 

 
 
* 很有感覺的一部電影,看膩打打殺殺脫線搞笑,推薦這部歌曲好聽,表現也不錯的音樂愛情劇
 
* 又,吸塵器很搶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