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古畑中学生 ~古畑任三郎、生涯最初の事件~》
導演:河野圭太
腳本:三谷幸喜
演員:山田涼介、原田泰造、タモト清嵐、福田麻由子、淺野和之、田村正和
上映時間:2008年6月14日
 
 
人生中一定會出現一兩個,對於自己生涯有重大影響的人物,本劇重點即放在古畑任三郎的國中時期,藉由初次案件遇到相關的人事物,古畑從中汲取經驗,觀眾亦順道一窺這位偉大刑警的稚氣時代。
 
山田涼介先前演過類似角色:《偵探學園Q》中聰明絕頂的天草流,所以再度演出偵探類型,算是駕輕就熟,他應該有下一番功夫研究,幾個思考表情和動作很有成人時期古畑任三郎的感覺。 不過冷靜歸冷靜,還是會有國中生的頑皮舉動,沒演成一個超齡小大人真是太好了,這樣的安排比較自然可親。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部特別劇,很認真表現出古畑任三郎的啟蒙時期,編劇將福爾摩斯各著作要點交錯其中,我想,三谷幸喜應該很喜歡讀福爾摩斯吧,不然怎能成就這部環環相扣的特別劇。 此外,我喜歡沒有屍體的安排(畢竟是中學生嘛),在偏僻的鄉下解開村落之謎,怎麼說,懷舊又溫馨的本格推理風… 講不明,反正就是很喜歡。
 
田村正和只是帶個開場,看得出來真的老了,不過那個「嗯~哎~」的口頭禪和基本動作依舊,幾句話講講還是很有古畑任三郎的風範,懷念說。
 
又,難得看到福田麻由子演出天真單純的“正常”學生,笑容好可愛。


 
 
      
 
劇名:《古畑任三郎 ~すべて閣下の仕業~》
導演:河野圭太
腳本:三谷幸喜
演員:田村正和、松本幸四郎、八嶋智人、津川雅彥、淺野和之、及川光博
上映時間:2004年1月3日
 
 
這是古畑最終話之前拍攝的特別劇,與更早之前播映的古畑劇隔了好幾年。 或許是為了讓久違的刑警大顯身手,地點換到國外的西班牙日本大使館,整個場景顯得華麗許多,還請來松本幸四郎與之交手,尚未觀賞便已興致勃勃期待兩人間的火花。
 
不過,在眾多古畑劇中,這部表現相對不討喜。 雖然古畑犀利依舊,但劇本安排不似以往嚴謹,部份情節鬆散不合邏輯,我邊看邊想跟大使閣下說:你真的要多讀點推理小說,那樣蹩腳的謊言只有旁邊演戲的扮不懂,觀眾隨便就看清你的詭計,根本不用古畑任三郎上場破案啊~
 
古畑擅長的抽絲剝繭依舊展露無遺,可惜對手功力不及與之匹敵,明顯地一面倒,浪費了松本幸四郎這個大咖。
 
而且,少了今泉,感覺就不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