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Beast
導演:Ron Koslow
演員:琳達漢彌頓、Ron Perlman、Richard Partlow、Roy Dotrice
上映時間:1987年9月~1990年8月(美國)
 
 
前陣子看電視剛好轉到《魔鬼終結者》,女主角琳達漢彌頓大無畏地又摔又打,世界和平的重擔她一人咬牙扛下,整個就是很MAN。

 
我看著她的五官,腦內記憶齒輪又開始轉動,回想到華視N年前播映的美國影集《美女與野獸》,那時的琳達漢彌頓可說是從影以來最美的扮相,和後來有稜有角的“硬漢”角色完全不同。
 
情節設定和熟知的童話內容稍微雷同,只不過場景搬到八零年代的紐約,凱薩琳/美女為地方檢查官助手,時常因查案涉險;文森/野獸有著獅子般奇異面貌,因為與常人不同,便長住在紐約地下道中。 兩人因緣際會相識,文森發現他能感應到凱薩琳即將面臨的危險,所以時常在千鈞一髮之際,出現地面上幫助她。
雖然外表醜陋(我個人覺得還好,扮相頗有男子氣慨),文森有顆善良的心,願意為凱薩琳付出一切。

 
經過多次接觸,兩人內心越走越近,無奈世俗眼光批判,文森不願離開地下道世界,雙方幾乎只有在入夜且少有人煙的時機才能碰面,一旦遇上外人,文森還會因此被追捕。

 
以上是我大概記得的地方,若有錯誤請見諒。 那時看這部影集十分震撼,除了男女主角的苦戀,文森的野獸造型用現今的眼光看還是很讚,加上該演員Ron Perlman
低沉嗓音,莫怪乎女主角會動情。

 
此外,文森居住的地下道有如迷宮般錯綜複雜,經由劇組高超的造景技巧,畫面呈現一個與地面上截然不同的奇異世界,有水管盤纏的通道,有下水道居民駐守的洞穴,甚至轉個彎還會出現巨大的瀑布… 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會碰到什麼景色,整體感逼真到讓我傻傻以為紐約底下真有這樣的世界。
 

 
可惜這部戲劇已絕版,不然還蠻想重溫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