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日光女孩‧黑夜男孩》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 
      Waiting in the dark
導演/腳本:天願大介
原著:《在黑暗中等待》BY 乙一
演員: 田中麗奈、陳柏霖、井川遙、宮地真緒、岸部一德、佐藤浩市
年份:2006
 
 
因為乙一本周末就要來台,順手就把原著改編的電影看掉。 上次看《KIDS/超感應》氣到吐血的情形幸好沒再發生,本片一如原著,滿溢恬淡氛圍,或許不是什麼驚人大作,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步調與整體感。
 
 
除了アキヒロ改成中日混血,電影與原作品相比,沒有太大的變動。 雖然是為遷就演員國籍而改編,卻反倒因為國別不同,更能表現アキヒロ在職場上遭到排擠的情況。 是說人類的劣根性真可怕,一旦不順己意,就想盡辦法聯合其他人惡整,差勁。
 
 
本片選角都很不錯。 田中麗奈扮演的ミチル,給人一種透明純淨感,穿著父親大衣出門,過大的衣服包裹著她嬌小身軀,藉此獲取慰藉的她,讓人好生憐惜。 陳柏霖的アキヒロ,眼神滿是憤懣不服,唯有望向ミチル時,才透出一絲溫柔。 話說開頭他正要偷溜進女方家,女孩表情一無所知;男孩凝神觀察,沒有聲音的過場感覺更緊張。
 
   
 

其實我還蠻訝異佐藤浩市出現在本片,算是大配角耶,導演怎麼能請到他演出松永前輩? 戲中他那輕佻的嘴臉讓我好想打人。 至於岸部一德,你到底有沒有休假,怎麼老看到你演的戲? XD
 
 
雖然大多是沒有聲音的畫面,但場景構成卻很有張力。 譬如松永前輩跌下月台的場景,從月台上、火車頭前、以及松永本人的目光拍攝,表現都是同一事件,每看一個新畫面,就越融入故事中,好像我也站在月台,眼睜睜望著意外發生。  之後井川遙爬上月台的鏡頭,為全片的『靜』注入些許『動』的元素,不過,我老想到貞子出井的畫面。
 
松永前輩對アキヒロ說:「你一直都不相信別人,不論在中國,還是在日本。」 因為不擅於人際關係,アキヒロ才會處處不信吧?! 直到遇上願意相信他無辜的ミチル,眉頭深鎖的他才漸漸打開心房。
 
我想,從ミチル開始,アキヒロ應該會慢慢看到,平常沒注意到的風景。
 
 
 
不管有沒有讀過小說都可以觀賞的電影,夏日解暑,清淡好食。
 

 
 
* 廣告詞老打著浪漫愛情,其實這部片懸疑成份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