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刺客聯盟》WANTED
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演員:詹姆斯麥艾維、安潔莉娜裘莉、摩根費里曼、Thomas Kretschmann
 
 
單就動作特技聲光效果來說,《刺客聯盟》表現很棒,尤其是開頭那場樓頂對決,即便沒有大咖撐場,張力不遜電影中其他片段。 對戰優勢在兩方間不斷轉移,以為這邊快要被打敗,轉眼又逆轉情勢,相當精彩的攻防戰。
 
 
本片改編自漫畫,所以難免有些不可能的元素,例如會轉彎的子彈,或是神秘的命運紡車,如同印表機般自動列出刺殺名單(到底它的運轉動力是什麼? 上帝之手?)… 電影不斷端出非現實的菜色,我看得嘖嘖稱奇,期待後面還有什麼更新奇創意上桌。
 
 
可惜,處處噱頭滿點,本應鋪陳出電影主體的深沉,最後呈現卻有點「嗯?」。 因為前頭明顯傳達觀眾: 後面一定有更精彩更重大的發展,結局算是特殊,只是打不到共鳴點。 是不是因為剛開始滿足感過高,於是中後段劇情安排就難以取悅於眾? 雖說『父親』這個設定還頗特別,不知為何還是覺得為了逆轉而硬做出來的梗。 嘴被前半小時養刁,再端什麼大魚大肉都是無用。 難搞,或許是吧。
 
 
劇情從鍛鍊過程開始虛弱,有沒有好像沒差,男主角定眼抓飛梭的橋段,我非常肯定在古早武俠片看過不止一次,小噗了幾聲。
 
 
但撇去不合事理之設定,以及小虛的情節,這部《刺客聯盟》是相當不錯的娛樂動作片。 飛車鏡頭與打鬥對峙十分精彩炫目,導演運鏡技術更是錦上添花,巧妙在連續動作畫面中,插入數個慢速鏡頭,快慢交替,張力不減反增。
 
 
受訓過程某個安排很有趣,男主角不但得學會動刀用槍,還三不五時被痛打,所以殺人之餘,自己也應知道疼痛感,才算是真正的刺客高手。
 
 
片尾男主角提問:「你最近做了些什麼?」 我想回,就算沒做什麼也不想學殺人。 喔,對了,男主角對生活的無力感,相信許多人亦感同身受,每天每天想著要改變,卻不敢,也不願真正去做些什麼。 然後,時間便流走了。
 
 
 
 
電影是上上週看的,現在滿腦子只記得裘莉驚奇裸背,以及會轉彎的子彈眾,故,本心得就此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