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消失的古畑》消えた古畑任三郎
導演:河野圭太
腳本:三谷幸喜
演員:田村正和、西村雅彥、及電視劇1到24話所有犯人
上映時間:1996年4月9日
 
 
很久以前電視播映時看過,再觀賞還是很有趣。 也只有古畑任三郎系列可以搞得這麼轟轟烈烈,之前24話眾犯人通通回籠演出。

 
古畑刑警突然失蹤,無人知其下落,於是開始探訪他周遭同事,及以前牽連到的犯人們。 主旨是想找出線索,但經由各人口述,觀眾對於古畑過往事績有更完整的了解,還補充先前劇情未竟之處。 例如第11回廣播DJ(桃井かおり飾演)聊到,事後被送到警局途中,她不斷向古畑邀約飲酒,最後乾脆提議到他家去,結果古畑一昧婉拒,嘟嚷太晚回去會打擾家人,完全不像平常的大刑警~
 

雖然是聽他人描述,並無實地演出,感覺卻很真實。 看著每個人暢談對古畑觀感,有敬佩不已,也有憤憤不平,編劇巧妙穿插各話特色,像似回顧,卻另有新解,因為這樣,讓我很想把前24話找出來重溫一番。
 

那麼古畑任三郎為什麼會失蹤? 嘿嘿,本劇給了一個很『古畑任三郎』的解答......
 

我實在愛死今泉慎太郎兄~~
 

 
  

 
 
劇名:《數學家殺人事件》笑うカンガルー
導演:河野圭太
腳本:三谷幸喜
演員:田村正和、陣內孝則、西村雅彥、水野真紀、田口浩正
上映時間:1995年4月12日
 
 
我應該先看這部,再回頭看上一部《消失的古畑》,因為相較之下,這部《數學家殺人事件》有些遜色。
 

拍攝地點在澳洲,除了日文,英語也是重要元素。 編劇在這裡開了古畑一個玩笑,不管他怎麼正確發音,外國人還是會聽錯,難得見到沉穩古畑困擾模樣,意外的弱點?!

 
案件和推理過程算是一般,最後卻爆了某個出乎意料的盲點… 古畑本就對某些類型的人相當禮遇,不過,這,算是包庇吧。
 

好像沒見過古畑著其他款服裝,但在澳洲豔陽高照氣候下,他仍維持全黑長袖長褲,與旁邊那位花襯衫海灘褲寬額頭手下相比,真是別具一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