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赤壁》Red Cliff


導演:吳宇森


編劇:吳宇森、鄒靜之、王惠玲、蘆葦、盛和煜、陳汗、郭箏


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胡軍、張震、林志玲、趙薇、中村獅童


 


 


或許是進場前已打夠負評預防針,撇開被罵翻之設定橋段,老實說,我覺得《赤壁》不錯看,這是就【娛樂片】角度來判定,而我自認是有被娛樂到。


 


反正已經有很多人寫過觀後感,差不多就是那些啦,這篇僅用單點列表方式,簡單傳達個人想法-


  


【場面】


沒話說,夠震撼,無論是曹軍大隊,或是壯麗山河。 八卦陣不知花上多少心血人力方能拍出這樣效果,那不是一般調度就能橋好的戰場。


  


【台詞】


「略懂」、「我需要冷靜」...部份台詞現代口語化,有人不喜,我覺得還OK。 舊戲新拍,注入些新元素未嘗不可,但別玩過頭就好,例如,「萌萌站起來」。 多少重新拍攝的武俠劇,間或都加了點新名詞。如果吳導別把『考據講究合乎史實』放在嘴上,或許不會招來這麼多批評。


  


【諸葛亮】


說實話,幾個表情老讓我想到死神千葉,有點傻呆的諸葛武。


  


【扮像】


整體都頗對味,曹操霸氣,劉備沉穩,孫權如果不開口,表情的確有夠陰狠(張震的口條,唉唉);關羽一出場背後老有光輝萬丈,有點誇張,卻很具戲劇效果;中村獅童長相還蠻接近中國畫中的古人模樣,科科。 


孫尚香英氣凌人;小喬有美到,馬廄那場戲,外頭陽光落在髮際,光暈映照,柔美動人,是枚稱職花瓶。


 


【文戲】


吳導武戲好,文戲相對就差了點。 吳導以前就懂得掌握「兄弟愛」情節,好漢情誼場面熱血,可一旦扯到溫柔女情,虛。 周瑜小喬戀戀床戲,看得我想快轉跳過,不是志玲不美朝偉不威,而是《色戒》在先,透過男女體位完整傳達內心糾葛,《赤壁》這段浪漫床戲,滾一滾,感覺不出個所以然。


  


【白鴿】


之前常拿吳導白鴿嘲諷,看完《赤壁》卻覺得,這也算吳導特色,世人將來能以此為判定標準,未嘗不可。 乾脆貫徹始終,不管啥片都安排個白鴿飛飛,玩大一點更有氣魄。


   


三國故事結構龐大,《赤壁》僅是其中一角,且各人演繹方式不同,就當是吳派三國風,這樣心態去看戲會比較歡樂。


 


  


* 如果不是先打預防針,搞不好心得也是通篇碎念


 


* 實際的確很歡樂,負評罵翻眾台詞通通打到我的笑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