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蒼井優
x 4個謊言》蒼井優 ×4つの嘘 Camouflage


導演:高田雅博、タカハタ秀太、山下敦弘、タナダユキ


腳本:高崎卓馬、高須光聖、向井康介、黑沢久子


演員:蒼井優、加瀨亮、新井浩文、池津祥子、野嵜好美、設樂統、濱田マリ


上映時間:20084


 


 


這部特別劇由四個不同故事構成,每話分成3部份,劇情通通都和謊言有關。 四組編導背景不同,因此各話有著不同風格:CM廣告運鏡、午間連續劇… 能看到蒼井優一次挑戰數個性格迥異的角色,相當過癮。


 


劇本內容亦相當特別,人生有各式各樣的謊言,善意惡意有意無意,所謂的謊言到底是什麼?


 


〈人生就像謊言〉 男友突然過世,女孩故作不在乎,其實痛苦不已。 第二段女孩不願從夢中醒來的舉動,很揪心。


 


〈玫瑰花的日子〉 到底是女孩的,還是男孩的妄想? 然後,我喜歡動不動就開始奔跑的設定。 衝啊,美蒂斯!(誤)


 


〈赤羽三姐妹〉 集午間連續劇、搞笑劇坊及長壽劇特點之大成,夠老梗夠陳腔濫調夠俗爛,蒼井優其實可以去當搞笑藝人。


 


〈百萬元與苦蟲女 序章〉 和前面不同,此話3部份各自獨立,除了主角都叫鈴子,情節沒有任何連貫。 第三段不拍其他配角表情,只讓蒼井優露臉的取鏡角度,這樣表現手法蠻特別的,最後台詞是大逆轉。


 


「我說過6010次謊。」 這句話本身是真是假? 翻轉顛覆再回歸,《蒼井優x 4個謊言》玩得很徹底,很佩服電視台能接受這樣特別又新奇的企劃。


 


因為這部戲,讓我更愛蒼井優,大推!



 



  
 


劇名:《Around 40


導演:吉田健


腳本:橋部敦子


演員:天海祐希、藤木直人、大塚寧寧、筒井道隆、松下由樹、加賀まりこ


上映時間:20084


 


 


衝著演員名單才看的戲,劇情內容大概就是那些可以理解的現代議題,不特別愛,也不討厭,只是某些地方說服力不夠,譬如奈央與新庄結婚緣由,不是沒有聽說過,問題是奈央明明是個精明幹練女性,會因此答應也很奇怪。 還有,婚後兩人同一個屋簷下的相處模式,理想到有點假。


 


前幾集剖析女性晚婚相關話題,看得出編劇有下功夫研究,輕鬆對話帶出嚴肅又現實的社會現況。


 


天海祐希本劇還是很有《離婚女律師》的架勢,尤其是醫學解說時,根本就是間宮貴子上身。 演技沒話說,自然,收放自如,希望到40歲能像她一樣美麗自信。


 


情節並不十分引人入勝,靠眾演員演技增添魅力,輕鬆好食。 說到好食,那家三不五時都可以出菜的低調餐廳真是太吸引我了~~~


 


 


 


 


 


* 痞客啊痞客,真是不討喜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