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

導演/編劇: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

演員: 柯林法洛、雷夫范恩斯、布蘭登葛里森、Clémence Poésy

 

 

很難說出對這部電影的好惡。 我會因為情節設定造成的反差效果噗嗤微笑,也會為了噁爛模糊的肉碎忍不住撇過頭… 讓我相當矛盾的觀影經驗。

 

濫用“FXXK”算是英式幽默嗎? XD 電影剛開始的咒罵表現出Ray(柯林法洛)之粗野無文,但隨著越來越多“FXXK”出現,諷刺性趣味橫生,到達越講越好笑,期待此詞出現之渴望逐漸攀高的奇妙趨向,尤其是Harry(雷夫范恩斯)的飯店留言,經典中之經典!


 

編導在這本片裡玩了不少嘲諷技倆,RayKen(布蘭登葛里森)二人對布魯日迥異感受,莫名其妙的殺手原則,以及HarryRay的“體貼”考量… 是寫出來不好笑,要自己去看才有fu的微妙笑點,無比微妙到當下無感,之後回憶才被打到。


 

我現在想起Ken嗑藥後兩眼瞪大的表情,嗚哇,好妙~~~


 

布魯日美不勝收,如同Harry所說,這地方就像是童話世界,中世紀建築,石板路,優美運河景色,很難想像那會是搭飛機就能到的所在(當然,必須歷經無數轉機,比利時又不是香港)。 片中,Ken感嘆地說,還好布魯日不是有名的地方,沒有大量遊客壞了這裡的美,是啊是啊,希望這部電影出來,並不會讓太多人發現原來世上還有這個未開發旅遊點。


 

對了,該說是哈利波特系列涵蓋過多演員,還是這世上真有巧合,《殺手沒有假期》角色不多,隨便卻能點到幾個熟面孔。 沒帶假眼的Ken仍然像瘋眼穆迪;讓柯林法洛驚豔Chloë同時也是讓霍格華茲眾學徒口水流滿地的花兒;至於Harry,可以說是貫徹始終嗎?他一出場背景音樂忽地轉調,陰沉駭人,當下我心中OS:佛地魔到布魯日了~~~


 

片名翻成殺手沒有假期,蠻符合這部電影黑色喜劇調調,照劇情安排,若殺手真有假期,確實不妙。


 

 

喜歡這類表現手法會覺得很對胃,不然就像那天身旁觀眾說的:

 

「這啥鬼片子?!」

 


 

 

* 我自己是覺得ok啦,不過打爆別人的頭實在太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