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V特別劇※

劇名:《買地方報的女人》地方紙を買う女

導演:雨宮望

腳本:橋本綾

原著:<地方紙を買う女> BY松本清張

演員:內田有紀、高嶋政伸、国分佐智子、千原ジュニア、井澤健

上映時間:2007130

 

 

松本清張短篇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原作內容很不錯,從平常容易忽略的某個點,衍生出一連串事件,以及背後所隱藏之真相。 篇幅不長,卻相當有力。

 

至於影像版,我只能說,果然是『土曜日推理劇場』啊! 表現手法油油的,讓兇手痛下殺機的契機改編得太誇張。 配樂響起時,老掉牙到我猛翻白眼。

 

更別提作家和兇手之間的關係,頭很痛。

 

還不錯的地方是兇手與作家案發現場對峙場面,兩人互相推測對方心機,到底那杯咖啡該不該喝? 整個過程十分懸疑緊張。

 

演作家的高嶋政伸不得我心,幾乎都是用圖片上那樣機車表情詮釋,人家原著設定可沒那麼咄咄逼人,結果反倒顯得內田有紀無辜可憐… 但,這就破壞作者原意了。

 

 





 


劇名:《刑事現場》刑事の現場

導演:柳川強、土井祥平

腳本:尾西兼一、三上幸四郎

演員:寺尾聰、森山未來、池脇千鶴、忍成修吾、浜田學

上映時間:20083

 

 

同樣是土曜日推理劇場,這部《刑事現場》就順眼多了,至少沒有太過為了懸疑而懸疑(雖然主角父親殉職真是老梗),不會出錯,卻也沒什麼驚喜火花。

 

我對森山未來這位小眼男優觀感不錯,從《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雖然我一滴淚都沒掉),到《愛在聖誕節》(就織田裕二重新詮釋永尾完志的那部日劇),他不帥氣陽光,卻有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感,我一直很期待這個已相當有自己風格的演員早日推出猴賽雷代表作。

 

在本劇中,森山小弟表現中規中矩,亦即,可以預期不會出錯的演出,結果就被老將寺尾聰搶走風采。

 

好啦,演員問題不大,錯都在劇本。 一開頭說什麼嬰兒潮blahblahblah,反正就是幾年後全日本警察局都會讓年輕世代主管,設定這樣看來,老將新秀觀念的對立應該就是主key,前面開頭好像有那麼點回事(但那點也不是很明顯),後頭卻走向普通一般警探劇。


 

而,這樣的轉變在短短四話便已進化完成。

 

我不討厭邊看戲邊推理誰是犯人怎麼下手動機為何,只是不喜歡虎頭蛇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