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Kuso小紅帽》Hoodwinked

導演/編劇:Cory Edwards Todd EdwardsTony Leech

配音:安海瑟威、葛倫克羅斯、吉姆布魯西、Patrick Warburton

年份:2005

 

 

決定取那樣標題只是突發奇想(而且還有點冷),盼眾專業推理迷不要介意。


 

從片名就知道這是在惡搞童話<小紅帽>,顛覆純真童話的動畫作品不少,其中《史瑞克/Shrek》最具代表性,但如果以為這部卡通也只是拿小紅帽故事梗來Kuso,那就大誤了…

 

 

小紅帽穿過森林送甜點給祖母,進門後發現大野狼假扮祖母躲在床上,大野狼於是張牙舞爪向小紅帽逼近,忽地衣櫃中滾出四肢遭捆綁的祖母,同一時間,一名彪形大漢拿著斧頭破窗而入,眾人驚聲尖叫!!

 

 


到底誰是壞蛋?
動物警察們隨後來到現場蒐證錄口供,大熊警長與名偵探『蛙南』(這個譯名實在太妙了)共同查案,欲經由四人說法還原現場,誰知各人說詞出乎意料,原本應是輕鬆結案(誰叫大野狼天生壞人樣),卻牽扯出驚人陰謀及案外案,名偵探蛙南(噗,再笑一次)比對眾角色供詞,最後才發現犯人竟是…

 


 

劇情表現手法很像蓋瑞奇的《偷拐搶騙/Snatch》或是日劇《木更津貓眼》,看似不相關的旁支細節,從不同角度觀察,卻有著迥然不同的影響力。 個人覺得四人前後錄口供這點很有趣,例如A用自己的觀點供述案件情況,輪到B時,除了補上空白未述之處,順便推翻A部份說詞,如此層疊下來,和當初警方認定完全大不同,而當最後事件全貌呈現,原以為不重要的描述竟是破案關鍵。

 

 


雖然有些情節頗唬爛,但擺明是惡搞
Kuso,也就覺得編劇還頗有想像力。

 

 


輕鬆看無油無負擔的推理動畫。

 

 

 

 


 

* 被下魔法不斷唱山歌的老羊超好笑:Did I Dididididodadididido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