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里見八犬傳》里見八犬伝

導演:深作欣

腳本:鎌田敏夫、深作欣二

演員:藥師丸博子、真田廣之、夏木マリ、千葉真一、京本政樹

年份:1983

 

 

忘了那本書上提到,人類童年記憶並不100%正確,某些空白片段會自行補上,沒那麼美好也變得完美無缺。 而我重看《里見八犬傳》後,對此論點深信不疑,因為越看越懷疑小時候觀賞的版本根本不是同一齣。


 

別誤會,我不是說這部電影糟糕,單純由於和記憶相較竟有如此不同,於是心有所感。

 


簡單列出印象深刻的幾個點 ───

 


對於片中裸露激情片段,我一點記憶都沒有,是大人當時矇住我的眼,還是看的時候已經被戲院剪片? 話說,我到底是去戲院還是在廟口謝神大螢幕看的啊?


 

「星星,請指引我~~」,我一見到上頭海報腦海便浮出這台詞,猶記藥師丸博子嬌嫩嗓音… 可回到電影本片,這句話從未出現過,靜姬拿到光弓,廢話不多說就滅了玉梓,哎? 那這句話到底從哪冒出來滴?

 


以為是古代冒險妖怪俠義劇,感情發展卻相當激烈,犬塚信乃和濱路算是兄妹戀吧?! 拿著『孝』珠卻把叔父親戚全都殺光,會不會太諷刺? 最駭到我的還是玉梓與素藤的母子愛,再怎麼有愛,也不用接吻吧吧吧吧啊,後段素藤斬殺親兵衛,根本是因為母親對帥氣親兵衛另眼相待,素藤兄心生妒意決定下毒手,我才不信是為了什麼報仇血恨啥鬼的。

 


看舊片有趣的地方就是,能發現熟悉演員當年青澀模樣。 那時的藥師丸博子果真甜美可愛(呃,所以後來跟親兵衛那段更讓我囧到);真田廣之算駐顏有術,我不覺得現在的他與20年前有何大不同;夏木マリ亦沒啥改變,但這部片她太讓我驚訝了,那段血池出浴是怎麼回事? 背部全裸耶~ 不止擠乳溝,還加贈露點,呀呀呀呀呀,夏木大姐原來妳以前這麼豪放。 XD

 


片尾曲是我忘不了的芭樂情歌: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 don’t say goodbye. Just hold me close, my darling~」 依舊無法理解為什麼日本古裝片要配西洋歌曲,而且歌竟然比片子要紅是怎麼回事? 補充一下,歌名叫Satomi Hakken-den,原唱為John OBanion一聽就有感應的熟悉曲調。

 

 


太有趣的觀影經驗,原來《里見八犬傳》是這樣內容,我終於記憶更新了。

 

 


 

 

* 後來上網搜尋,原來那句台詞只有預告才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