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行騙天下》Confidence

導演:詹姆斯佛力 James Foley

演員:愛德華伯恩斯、達斯汀霍夫曼、瑞秋懷茲、安迪賈西亞、保羅吉安麥提

年份:2003

 

 

 

《行騙天下》是近年常見故事類型,數人組成團隊,依各成員長處分工合作,挑戰騙取鉅額錢財,過程高潮起伏,騙人當下也得防自己被騙,是很需要動腦解謎的片子。

 

 

而這類騙術電影通常結局必定來個大逆轉,殺得觀眾措手不及,我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隨著劇情明朗,自己也跟著思考數種可能性,最終還是被擺了一道以為頂多只有三四處轉折,但這部電影硬是來個五六七八次翻轉,搞到最後被騙得最慘仍是觀眾,不過,佈局高明,因為這樣巧妙劇情被騙,吾心服口服。

 

 

不太喜歡片中初出現時的達斯汀霍夫曼,有點演過火的感覺,後來他再出場幾次,與男女主角對戲交鋒的態度,越看越有那股怪人風格。 性格陰晴不定,如同未爆彈般的危險,達叔演來還蠻對味。

 

 

跟男主角愛德華伯恩斯不熟,對他在這部戲中沒有特別共鳴,他講了該講的台詞,做了該做的動作,但不知為何,沒啥主角光芒。 其實並不會影響電影效果,其實是我自己有刻板印象,總覺得這樣鬥智角色應該更有謀士風範。

 

 

此外,他和女主角間的安排也有點啊,果然是帥哥男主角得享之福利!扯到以愛為基礎就虛掉了,真~的~ 前面騙來騙去搞得那麼大,難道編劇此時你要告訴我真愛無敵嗎?

 

 

騙局就像是演舞台劇,要有適合角色,且各司其職,這場戲才能成功。 《行騙天下》不算完美,但很精彩,尤其最後不斷劇情逆轉更是過癮! 喜好鬥智對決者有機會可以找來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