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幻奇緣》 Death Defying Acts

導演:Gillian Armstrong

演員:蓋皮爾斯、凱薩琳麗塔瓊斯、莎柔絲羅南、提摩西司伯

 

 

話說這部電影看到一半時,我就有種不妙的感覺,不是片子太爛,而是這樣的內容相信會引起某些觀眾不悅。

 

 

果然,之後查網評多是狠狠痛批毫不手軟。

 

 

來聊聊被批的地方,至於爆雷與否,反正電影本週應該就下檔,我猜也沒太多人會去看,請容我隨意閒聊不保留。

 

 

主角哈利胡迪尼(蓋皮爾斯飾演)被稱為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在1900年代初期已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以各式脫逃術聞名其他資料則請移駕維基百科。

 

 

所以,這是跟魔術表演有關的片子囉? 是,也不是。

 

 

電影中胡迪尼的確露了幾手,但就比重來說,只佔片長一小部份,也不是十分驚豔的表演。

 

 

麼,如同宣傳詞,這是關於胡迪尼與瑪麗(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之間的情愫,以及他對亡母深刻思念等等的感情表述囉? 嗯,大概吧,只不過這兩段感情有點令人詬病。

 

 

就電影劇情解讀,胡迪尼對瑪麗有興趣的主因是,她長得十分神似他亡母年輕模樣,直接挑明就是在說他戀母情結,而他的經紀人舒格曼先生(提摩西司伯飾演)亦常常語帶玄機說道:「胡迪尼先生對他母親有超乎想像的感情。」 喂,編導,你們到底想表達什麼? 現實中的胡迪尼的確舉辦多次靈媒通靈好與母親亡靈溝通,這,就算是戀母嗎? 我對胡迪尼生平不是很了解,僅從某些行為就衍繹出這樣的詮釋,有點難以接受。 或許真有此事,只是我沒聽過,更不明白為什麼片中要以這兩段感情為主幹。

 

 

說的更明白點,我無法了解編導到底想要傳達些什麼。 愛情戲以戀母情結為基礎,可是結果又不是戀母,變成真愛無敵(老婆拋一邊);明明胡迪尼畢生不信鬼怪神魂,導演硬是剪接幾段通靈畫面,胡迪尼自己感應過幾次,瑪麗也有幾次,她女兒班姬(莎柔絲羅南飾演)最後再來個大通靈,功力大到燈光一明一滅,所以是要證明世上有靈魂鬼魅存在嗎? 故事後面發展起來好像也不是那樣然後到底是怎樣我也不知道了。

 

 

如果不要太注重故事內容,將《魔幻奇緣》當成是真人真事+外傳野史,看起來會比較輕鬆愉快,至少我還蠻愉快的。 兩位男女主角外型相襯;蘇格蘭愛丁堡風景美麗宜人;利用舊式電影畫面填補故事未述之處,表現手法特別;班姬與舒格曼先生是稱職綠葉,沒有這兩位人物,片子便不那麼可口好食。

 

 

 

 

 

故事有幾個橋段還蠻有趣,譬如瑪麗母女如何用智設下騙局,班姬與胡迪尼對娛樂業的見解,舒格曼先生和班姬如何監控不理性的男女主角許多小細節安排頗細膩,單一看幾個段落相當具吸引力,但放大到電影主體就碎掉了。

 

 

演員不錯,有話題性(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場景引人入勝(大教堂頂那段戲拍得好像幻境),只是我跟編導剛好沒有心電感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