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テレビ開局50周年特別劇

劇名:《鬼畜》

導演:田中登

原著:『鬼畜』BY 松本清張(新潮文庫)

演員:北野武、黑木瞳、室井滋、小野武彥

上映時間:2002324(日本)

 

 

北野武與黑木瞳兩夫妻膝下無子,以幫店家印刷各類廣告單維生,日子雖困苦,兩人相依為命也算滿足。 某日,室井滋帶著三名幼子造訪,黑木瞳才知道這些年來丈夫的刻意欺瞞,在生計不堪負荷之餘竟包養情婦。 夫妻情緒尚未調適過來,情婦卻留下小孩不告而別,逼不得已,北野夫婦只好幫忙照顧,但面對生活困頓,以及三名幼子帶來的麻煩,猜忌、煩躁、怨懟種種情緒交雜,惡魔耳語蠢蠢欲動

 

 

原著短篇小說尚未中文化,不確定影像版有無遺漏,但全劇濃濃懸疑氛圍倒是很有感覺。 基本架構(夫妻+情婦+私生子)是隨處可見的故事,只不過若想法偏差,或許任誰都會像劇中主角般化身魔鬼,做出駭人之事。 「到底小孩是不是親生的?」這個問題貫穿全劇,也對各角色心態有重大影響。

 

 

不得不稱讚三位主角演技,僅靠眼神就能補足對話上的空白,尤其是正室與情婦間的火花。 又,北野武與長女外出遊玩的情節,看似和樂融融,最後劇情卻急轉而下,當下被擺了一道。

 

 

人性,真是可怕。

 

 

 

 

 

富士電視台日韓合作特別劇

劇名:《驟雨:雨後的殺意》ソナギ~雨上がりの殺意~

導演:田島大輔、蘇元永

腳本:藤本有紀

演員:米倉涼子、池珍熙、仲村徹、小日向文世、石田百合子、韓熙

上映時間:2002111(日本)

 

 

 

幾年前有段時期,日本電視台興盛與韓國合作戲劇表演,這部特別劇即是當時產物,有俊男美女,劇情懸疑緊張,外加戀愛情節及動作場面,更是在日本韓國兩處實地取景,就特別劇而言,算是玩得很大。

 

 

案件設定不算特別,不過我很喜歡劇中利用抽絲剝繭慢慢將真相表顯的手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名偵探般啥都記得清清楚楚,記憶總會有遺漏之處。 有時主角也會因為回憶更新反倒導出錯誤推理,這樣try and error頗有新鮮感。

 

 

ソナギ(sonagi)為韓語,原意是驟雨,除了作為破案關鍵,更是維繫男女主角關係之重要通關密語,因為本劇為日韓合作,故有許多點是故意突顯兩國文化大不同,無法肯定是否100%正確(尤其是日本人不會放聲大哭這點),但對不完全了解日韓文化的人,如此比較還蠻有趣味。 至少,池珍熙在戲中相當有韓國『大男人』的風範 XD

 

 

米倉涼子很正,穿什麼都好看,雖然我不懂為什麼跑到韓國鄉下還要穿火紅洋裝配高跟鞋這麼麻煩的打扮。 XD

 

 

成分: 40%推理+30%愛情+10%動作+20%文化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