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世紀交鋒》Righteous Kill

導演:Jon Avnet

編劇:Russell Gewirtz

演員: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卡拉古琪諾、約翰李古查莫、五角

 

 

 

前幾天看了友人文章才發現:《世紀交鋒》的導演與《倒數計時88分鐘/88 minutes》是同一位,當下大驚! 還記得之前看88分鐘的無力感艾爾叔你跟導演是好朋友喔?! 接著又讀到友人感傷心得,頓時,不妙思緒湧上心頭,看來應是不怎麼令人讚賞的表現。

 

 

話雖如此,我仍舊進場觀賞,就算網路負評罵到翻,我想,自己還是會掏錢買票,因為艾叔與勞叔能在同片對戲較勁,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電影中文片名翻成『世紀交鋒』,相信就是向兩位巨將交手致敬。

 

 

但,如果這真是兩人最後一次交鋒,我可以說不算,然後請他們再拍別部來交換嗎??

 

 

老實說,這樣的劇本內容實在不需要兩個大咖出手,故弄玄虛過度到弄巧成拙,前面鋪陳要怎麼呈現我沒有意見,但有本事後頭收尾就得漂亮俐落,別前後邏輯不通轉折不明劇情不順。 或許導演太過專注於讓艾叔勞叔表現,結果最重要的劇情骨幹歪掉了都沒發現,不止兩大巨頭,片中其他演員演出皆恰如其分,卻因為莫名其妙的內容走向,感覺也是白白浪費。

 

 

類似的故事設定之前其他片子也做過,其實可以營造得更好,話說,寫到這我才突然想到,這部電影的重點在哪? 司法不公? 社會正義不伸? 個人道德楷模之建立與崩潰所引起的心靈破碎?

 

 

還好有艾叔勞叔,我看這部電影就是為了這兩咖,他們也真沒讓我失望,二人間默契如同劇中所說,完美到不行,我好喜歡看他們閒聊哈啦,一搭一唱說些不正經的話。 某景,上司告誡他們加起來都超過一百歲,行事應更謹慎,忘了是艾叔還是勞叔回了一句:「是一百二十歲。」 聽到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一把年紀還這麼頑童,這上司也夠辛苦了。 而在嚴肅場景,兩人犀利眼神交流,之中激發的戲劇張力,雖然被電得很麻,但個人超享受這樣的情境。

 

 

 

這只能算兩人交手的暖身戲,世紀交鋒? 艾叔勞叔要再拍一部彌補熱血影迷啦~~

 

 

 

 

* 艾叔獨自料理晚餐,背景佐以歌劇音樂,這幕實在太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