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捉神弄鬼》Death Becomes Her

導演:Robert Zemeckis

演員:梅莉史翠普、歌蒂韓、布魯斯威利

年份:1992

 

 

 

應該是我國中時看的片子,當時膽子更小,電影中幾段頸骨折斷以及肢體受損的畫面,看得我心驚膽跳,明知道是假的,卻仍忍不住撇開目光不敢直視。 這幾天颱風假在家休息,第四台轉轉又看到這部,相較以前的心驚膽跳,這回則老神在在輕鬆觀賞。

 

 

其實劇情很老梗,有幾個橋段鋪陳也不怎麼高明,不過看三位演員盡情自我惡搞實在過癮。 梅莉史翠普與歌蒂韓為挽回青春相互較勁,已經到不擇手段的地步,兩人看似友誼深厚,私底下根本相互妒嫉對方到極點,恨不得將另一人踩在腳底下。 由此情結發展出針鋒相對的嘲諷譏笑,兩位女明星演來相當痛快,想到她們真實職業也是需要追求美貌,戲中台詞多少反諷好萊塢的奇形怪狀。

 

 

女人心機對戰下,都有個莫名被牽拖其中的無辜第三者,布魯斯威利扮演的角色是歌蒂韓前任未婚夫+梅莉現任丈夫,這層關係讓他身處二女之間更顯情勢艱困。 布魯斯威利銀幕演出多為硬漢英雄,個性MAN到不行,在本片中的他卻是十分懦弱怕事,一遇事便驚慌失措,整個不像終極警探 XD,個人覺得這部電影中最讚的就是他,有別於以往的演出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還蠻有趣的黑色喜劇,特效技術現在看起來仍是不差,雖然故事普普,但光看三人鬥戲就夠了。

 

 

老實說,依照劇中情節,我實在很懷疑會有多少人願意服下這瓶長生不老靈藥,想到『維修狀況』唉呀,長點縐紋也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