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Burn After Reading

導演/編劇:柯恩兄弟

演員:約翰馬可維奇、布萊德彼特、法蘭西絲麥朵曼、蒂妲史雲頓、喬治克隆尼

  

 

對於中文片名,我想說的是,就算加上布萊德彼特並不會比較賣座,更何況這部電影主角根本就不是他。 = =

 

 

  

幾個月前才看過柯恩兄弟導的《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到現在還記得片中瀰漫濃厚的絕望感,當然,還有那個妹妹頭殺手。 這幾天電影台狂打柯恩兄弟新作,聽說是黑色喜劇,又有喬治克隆尼與布萊德彼特哥倆好,光頭佬約翰馬可維奇也很有個性,感覺似乎不錯,手頭剛好有優待券就衝了。

 

 

觀後感想,這部黑色喜劇不會讓觀眾哈哈大笑,頂多在某幾個點微妙地牽動嘴角,必須對美俄關係以及男女婚姻有一定了解,才能感受片中傳達的謬意。 我不想裝懂,故坦白說,有幾幕應該是笑梗,但因為無感所以笑不出來。 IMDB某網評說得好:this is a funny adult movie. 嘿~

 

 

不懂笑點無妨,電影節奏還蠻『有趣』,很難用文字形容那種感覺,故事內容明明沒什麼高潮起伏,或許是掌鏡與剪接技巧所致,整體效果就很令我放鬆,用清新來形容好像有點怪… 像是喝檸檬氣泡水,略酸又有點微刺感(不懂沒差,我自己也說不清)。

 

 

約翰馬可維奇惡狠咒罵連連的演出十分有說服力,糾正喬治克隆尼還有威脅布萊德彼特之處,機車到不行,感覺現實生活中一定有像他這樣的CIA幹員。 片中演員都很不錯,但個人最驚豔的是法蘭西絲麥朵曼,她飾演一位步入中年的健身房員工,認為只有接受整型手術才能尋得人生第二春,幾幕台詞妙語如珠,配上她生動表情,整個將一旁熱血遜咖布萊德氣勢壓過去。 照她這樣『積極面對』生活,我想沒什麼事能夠難得了她,難怪有種敢直接跟俄國大使館談交易。 XD

 

 

基本上這部電影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各人性格舉動引發一連串荒謬劇情,人生多少有些莫名其妙,《即刻毀滅》不過是剛好讓所有荒誕事同時發生罷了。

 

 

 

 

 

 

 

演員:約翰馬可維奇、布萊德彼特、法蘭西絲麥朵曼、蒂妲史雲頓、喬治克隆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