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
ROOKIES

導演:平川雄一朗

原作:《ROOKIES BY 森田まさのり (集英社刊)

演員:佐藤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惠介、城田優、高岡蒼甫、中尾明慶

上映時間:20084月(日本)

 

 

高校棒球+不良少年+熱血男兒情誼 =《ROOKIES

 

老實說,看前兩話有點無感,覺得川藤老師太熱血,老把夢想掛在嘴上。 之後隨著集數增加,慢慢我也被其中那票棒球社團成員影響,好希望他們能重新出賽,揮別過去的陰影。 本以為他們就像極道鮮師3C班的學生,只顧把頭髮弄得標新立異,很生硬地表現同儕友情… 幸好不是,《ROOKIES》這群學生所表現出的男性友誼,真騙走我不少眼淚,可鼻酸沒多久,馬上就來個笑點連連,又哭又笑,極忙。

 

 

 

各演員演出十分到位,市原隼人演出頭頭,初看似乎有點單薄,但久了便覺得他就是安仁屋,其他學生亦是如此,只要有用心,即使外在不符原作設定,還是能讓觀眾接受。 不過高岡蒼甫一出現,我好想問他:「你是不是從《Crows Zero》片場直接過來? XD」,我已經看慣他梳油頭耍不良的樣子,若他改演其他類型角色,大概很難適應。

 

 

最後隊長小出惠介繞行球場的OS,令人感動到不行,我好喜歡那樣的運鏡跟小出的表情,好啦,眼淚要多少通通都拿去。

 

 

對棒球(尤其是甲子園相關)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部日劇,只不過最後還埋SP跟電影版的梗,太吊人胃口啦~~





 

 

 

 

 

 

 

 

 

劇名:《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

導演:鈴木雅之

原作:《鹿男》 BY 萬城目學

演員:玉木宏、綾瀨遙、多部未華子、柴本幸、佐木藏之介、兒玉清

上映時間:20081月(日本)

 

 

如果我沒讀過原著,應該會有點難撐過這部日劇,畢竟前半部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劇情太多,看了好幾話搞不好仍是不懂那隻鹿到底想幹嘛。

 

 

日劇跟小說有很明顯的不同,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加入戀愛情節啦,雖然綾瀨遙的角色『極度』天真爛漫,為本戲帶來不少輕鬆笑點(跟鹿對峙真是超有趣),只不過結尾是那樣順其自然,不了解前面劇情光看那幕,搞不好以為是偶像愛情劇,感覺這樣安排減損了原作的魅力。

 

 

多部未華子兩眼炯炯有神,坐在教室中存在感十足,頗有堀田同學的倔強味道,果然是讓小川老師(玉木宏)苦手的代表。

 

 

故事到後半推理風格越加明顯,但在忙著找出誰是「老鼠」時,小川老師辦公室的氣氛變化更讓我介意。 一句話,幾個人私下傳揚,輕易便能毀掉某人的信譽,就像鹿所說的,人真是可怕又無情的動物。

 

 

很奇妙的一部戲,蠻有趣的。

 

 

還是要唸一下,雖然對方是千秋王子,但劇組給他的特別服務也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