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20世紀少年》20th Century Boys Chapter One

導演:堤幸彥

原作:《20世紀少年》BY 浦沢直樹

腳本:福田靖、長崎尚志、浦沢直樹、渡邊雄介

演員:唐澤壽明、豐川悅司、常盤貴子、香川照之、石塚英彥、黑木瞳、宮迫博之、木蔵之介、石橋蓮司、竹中直人

 

 

 

20世紀少年》算是湊熱鬧去看的電影,原著漫畫規模龐大,改編成電視劇都有成數40集的能耐,何況是不到三小時的電影(雖然分成三部曲,還是不夠啊啊),加上劇情繁雜到極度讓人想問先生你哪位的情況(角色過多)…, 不是看扁堤幸彥,這部漫畫要改成電影真的太困難。 所以,我是抱著「看導演怎麼詮釋,找誰來演,挑那段拍攝」- 純『觀光』的心態入戲院觀賞本片。

 

 

和友人及稍早聽聞的試片評論相同,我個人觀後感亦是普普,有小小驚喜火花(譬如竹中直人那段),整體來說還蠻忠於原著。 對了,說普普不是指不好看,只是單純覺得「嗯差不多就是這樣表現吧」,而砍掉多數支線劇情,讓電影主體更加簡潔的作法,讓沒讀過原著的觀眾更容易進入情況,但我有點好奇的是他們會不會覺得劇情跳躍太快…。

 

 

或許是我剛看完漫畫沒多久,印象仍舊深刻,看電影時有種大家馬上瞭解「朋友」有問題的理所當然感,個人想法,聽過便罷。

 

 

雖然前面好像沒什麼讚美,但其實電影版拍得不錯,選角相當接近原作角色面貌,不像某些戲劇為了吹捧年輕偶像,硬讓不適合的演員擔綱演出。 幼時的義常跟漫畫沒啥兩樣,邪惡雙胞胎長大後還是超機車,而說實話,看漫畫時我便覺得萬丈目的臉根本就是石橋蓮司啊!

 

 

這次看20世紀少年》另一種樂趣即是發掘由誰來演哪個角色,雖然上日本官網就可知道名單,但還是影象傳達較有效果,怎麼妝扮,如何詮釋,意外地有趣。

 

 

各場景與原作無異,我看到秘密基地時還蠻感動的,因為那完全如同浦沢直樹所描繪出的畫面,草就是要那樣綁;天空的雲就是要在那個位置,而巨大機器人之對峙場面,沒話說,百分百傳神。

 

 

首部曲仍是序章,鋪陳好故事主幹,讓各角色露面做個自我介紹,接下來即是更緊張懸疑的部份。 我期待第二部的到來,希望『虛擬遊戲』以及『上吊屋』這幾段能圓滿呈現。

 

 

 

 

 

* 嬰兒時期的神乃真是超可愛~~~

 

* 第二部有鎮長,噢不,是陳昭榮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