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33分探偵》

導演/腳本:福田雄一

演員:堂本剛、水川あさみ、高橋克実、佐藤二朗、小島よしお、野波麻帆

上映時間:20088月(日本)

 

 

 

我喜歡看『惡搞有理』的片子,只要別太kuso無厘頭,或是採用難笑爆冷的梗,在一定範圍內(到底是怎麼界定)的發神經都能接受,而,堂本剛的33分探偵》所走的路線相當符合我的需求。

 

 

明明兇手都已經自首,連搜索都不用便可收工回家的事件,鞍部六郎(堂本剛飾)為了莫名的偵探名譽堅持要查案撐滿33分鐘… 光是看到這莫名/無聊的設定,就讓我笑到不行,更別提鞍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將各種推理劇會出現的劇情走向/角色設定/詭計安排,通通惡搞一番,歡樂到極點。 最棒的是堂本剛一臉正經地說些似是而非的想法,原本普普的笑點反倒變得更有趣意。

 

 

日本電視台好像常在深夜11點過後撥出一些較具實驗性質的戲劇,之前看的《LossTimeLife》是一例,我覺得是蠻不錯的作法,黃金時段給『正統』劇去廝殺,而較冷門的時間則讓實驗劇來發揮,算是給予各類戲劇自行發展的空間。

 

 

33分探偵》到中後段變得有些制式化,到某個時間點主角就一定會去鑑識科/問情報/到處跑,部份劇情發展也有點疲軟,畢竟要找到適合的梗來惡搞亦非易事。 但整體來說,這是部創意滿點、搞笑有料的推理劇,想放聲大笑的人應該不會失望。

 

 

 


   
 

 

劇名:《偵探伽利略SP》ガリレオΦ

導演:西坂瑞城

原作:〈落下る〉、〈操縦る〉 BY 東野圭吾

腳本:福田靖

演員:福山雅治、北村一輝、長澤まさみ、三浦春馬、渡辺いっけい、真矢みき

上映時間:2008104(日本)

 

 

希望日本劇組能聽到我的心聲:草薙(北村一輝)的戲份還是太少啦啦啦啦~

 

 

雖然有跟福山雅治陽光四射般地打海灘排球之畫面,但我希望能看到多一點湯川與草薙共同查案的情節,這,才是重點啊! 之前日劇有內海薰來亂,草薙戲份少得可憐,好不容易盼到SP,怎麼又來個塩野谷(長澤まさみ),誰規定伽利略一定要有粉紅色光芒啊~~

 

 

本劇有一定的湯川風格,任何想法沒有通過實驗,都不能定論,即便是不可能的點子,也要一一檢驗,所以,不論是年輕或是成年時的湯川,遇上問題定會到現場實地勘查,尋找任何有用的線索。 也因為他這樣『實際』的個性,原本被巧妙掩飾的真相皆可揭露,將真兇繩之以法。 〈操控〉篇發展相當出乎意外,而兇手動機更是令人心頭微酸,能夠理解,卻是滿滿無奈。

 

 

三浦春馬飾演年輕時的湯川,個人覺得還OK,過度冷靜思考的風格,三浦春馬詮釋得不錯。 只不過看到一式一樣的西裝背心打扮,我忍不住噗嗤,這個湯川果然老成啊! 同齡大學生仍是T恤或Polo衫到處跑,小湯川就已經這麼嚴謹,但再想想原作湯川的性格,似乎是有這種可能性。

 

 

至於栗林兄,你就繼續當萬年助教呗。

 

 

 

 

* 看完SP,害我超期待年底/年初的《嫌疑犯X的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