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特務行不行》Get Smart

導演:Peter Segal

演員:史提夫卡爾、安海瑟薇、巨石強森、亞倫阿金、比爾墨瑞

 

 

沒看正片前,以為這類笑料間諜電影大概就是豆豆先生,或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之流,將一切間諜相關事物用無厘頭到白爛的詮釋方式,博觀眾一笑。 《特務行不行》還是有點無厘頭,不過史提夫卡爾的斯文笑匠演出,讓這部搞笑電影看起來就是不太一樣。

 

 

 

全片瀰漫老式間諜風格,不論是談吐打扮,尤其是特務23號(史提夫卡爾)慢條斯理說話方式,比一般搞笑密探相對沉穩許多,而他一臉正經卻又同時說著白目笑料,是整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

 

 

與能力高強的99號相比,23號確實有不足之處,但他偶有神來之舉,指出其他人沒發現到的盲點,時而耍笨,突然又得靠他幫忙,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真厲害還是靠運氣。

 

 

23號具備異於常人的思考邏輯,雖是玩笑片,但《特務行不行》還帶點人文元素,他不斷提到:「人都有感覺,惡人也是人,也會感到痛苦。」 因為他把壞人定位在『人類』(通常惡棍都被認為不配當人,算作外星來的生物),仔細考量敵人的生理需求及情緒感受,徹底了解所有一切事物,便能做出最佳的應對。 23號的上司亦有類似想法(或許這也是上司特別重視他的原因):各特務組織儘靠衛星收集資訊之類的科技,卻忘了要探究的敵方其實是個活生生的『人』。

 

 

安海瑟葳是個稱職的配角,美豔性感,絕頂聰明,也許在片中沒有很突出的表現,但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就已足夠。 又,那套古典香奈兒套裝穿在她身上真是好看!

 

 

電影拿了不少007的梗來玩,動作場面也毫不遜色,23號與99號跟敵方過招的情況,可不是花拳繡腿(呃,好,23號是有點弱),還有那場飛車+火車+直昇機追逐場面,緊張度不比正牌007電影差。

 

 

如標題所說,《特務行不行》是爆米花的好夥伴,輕鬆好食,歡樂收攤。

 

 

 

 

* 比爾墨瑞出現的地方真是出乎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