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亀は意外と速く泳ぐ

監督/腳本:三木聰

演員:上野樹里、蒼井優、岩松了、ふせえり、要潤、伊武雅刀

年份:2005(日本)

 

 

完全地,被三木聰的無厘頭打敗。

 

 

 

《時效警察》是我初識三木聰搞笑功力的作品,冷笑話連番攻擊到整個無力,無法對這部作品或導演風格說出什麼貼切入骨的感想,因為已經沒力了,束手投降,隨便劇情要怎麼Kuso都無所謂。

 

 

然後是這部《烏龜游泳意外迅速》,對了,電影中的確有隻烏龜,沒啥機會游泳,所以是看不出是否迅速(就說不要深究片名嘛),背上還裝有意味不明的降落傘。

 

 

上野樹里口音語調很適合本片特殊調性,尤其是女主角喃喃自語的部份,她一開口我就覺得『啊!好三木聰啊! 還有《時效警察》的課長岩松了與女警ふせえり,兩人搭檔無厘頭效果倍增,看這三人輪番看似理性卻很沒意義耍冷,我禁不住攻擊全身癱坐在座位上。

 

 

更別提蒼井優的任俠人生觀(是這樣嗎?),以及要潤犧牲形象的演出(這不是要潤這不是要潤)。

 

 

除了kuso連連之外,我很喜歡片中淺淺帶過一個小小想法。 女主角麻雀不甘平凡的主婦生活,羨慕友人孔雀日子過得多彩多姿,某日,孔雀不經意地說道自己很佩服麻雀:「因為妳很單純,什麼事都覺得有趣,跟妳比起來,我的生活實在太平凡了!」

 

為求熱鬧多變而去追求生活刺激,實際上還不如簡單地欣賞身邊的小趣味。

 

 

電影大部份劇情都很三木聰,別想理出頭緒,看就對了。

 

 

對了,吃烤肉時,記得弄份納粹雞翅*吧!

 

 

 

 

 

* 註:岩松了創意料理,在烤肉網上將四隻雞翅排成納粹象徵『卐』,故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