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The Movie

導演/編劇:Michael Patrick King

演員: 莎拉潔西卡派克、金凱特蘿、辛西亞尼克森、克莉絲汀戴維斯

 

 

《慾望城市》忠實粉絲請別點入閱讀,因為這篇不是讓人愉快的觀影心得。

 

 

 

一度我很迷《慾望城市》影集,時間到了乖乖守著電視觀賞,重播也不放過,這部戲劇傳達的女性自主與顛覆傳統等觀念,賦予我全新的視點。

 

 

我從第二季後半(還是第三?)才開始看,雖說很迷,但也因為課業等等影響,不是每集都看過。 後來出了DVD,便想辦法借來從頭觀賞到尾… 而這一看不得了,原本期盼回顧漏網情節的心情,被針對劇中某角的熊熊怒火蓋過,幾乎是半咬牙地看完此影集,而這位某角不是別人,正是第一女主角凱莉布雷蕭。

 

 

都已經一把年紀裝什麼嬌甜可愛人家大人物本來就只想玩玩是妳自己硬逼對方要定下來根本是強迫推銷說什麼戀愛中老受傷害妳怎不想想是誰把艾登逼到崩潰都快結婚還跟大人物上床妳要不要再裝無辜一點…

 

 

謝謝路過者容忍上述碎念,不吐不快。

 

 

所以,我不愛凱莉,但其他三位主角還是喜歡,角色設定當然不是十全十美,至少比凱莉要討喜得多。

 

 

回到電影版,不可否認劇組相當有誠意,幾乎是精華集於大成,觀眾想看的,電版版通通準備好。 至於《慾望城市》最高表徵:時尚,我想電影成本都花在這上面吧! 女主角們換衣服的速度讓人眼花撩亂,華服包包名牌鞋,當代叫得出名字的設計師通通參一腳,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觀眾應該看得很開心,如同觀賞時尚秀般享受,而我也終於能夠了解,為什麼院線放映時,入場女性觀眾多是細心打扮(完全是跑趴狀態),根本就是朝聖之旅。

 

 

友人看過院線告訴我,電影版拍得不錯,雖然依舊矯作,不過某些想法蠻讓人共鳴。 我也這麼認為,像莎曼珊與男友分手,原因是她想做真正的自己,而不是為了男友勉強去改變,他的確陪著走過化療,「但妳這樣是將男友跟化療相提並論。」 很發人深省的一句話。

 

 

又還有米蘭達面臨史提夫肉體出軌,當下怒不可支,馬上租屋分居,可是這樣賭氣離開能夠解決問題嗎? 夫妻之間外人無法置喙,再怎樣仍需兩人坐下來冷靜溝通。 寬恕是聖賢美德,凡人很難做到,《慾望城市》透過米蘭達呈現這個時常會遇上的困境,如果自己碰到類似問題,我也不確定能否原諒對方,人類情感多層複雜,並非列個優缺點清單就可以想通,不過,史提夫在大橋上的表情,非常動人。

 

 

再想想,《慾望城市》電影版主題應該跟『成長』有關,隨著主角歷練增多,想法觀念亦趨包容成熟…… 老實說,我覺得有些地方還是沒啥成長,甚至倒退。 譬如,我不懂為什麼電影要拿墨西哥當笑點,陳腐至極的老梗,更別提poop jokes(不想寫太白故用英文表之),完全是肥皂劇的橋段,不敢相信《慾望城市》將這些納入劇情笑料中。 還有,來自聖路易的聖人路易絲? Booooooooring

 

 

男同志角色除了幫忙挑婚紗耍娘,沒別的進展,刻板印象百分百。

 

 

還有凱莉(噢凱莉),大人物不會因為米蘭達一句氣話而逃婚,妳這樣根本是遷怒+推卸責任,光顧著搞大婚禮卻沒考量過男方心情,結婚不是妳一個人的事啊~~~

 

 

感受到電影劇組的努力與誠意,但我還是覺得電視版比電影精彩可看。

 

 

個人偏見,嘖嘖,看看就好,別動怒。

 

 

 

 

 

* 金凱特蘿前陣子放話電影版第二集已開始籌備(她說的),我好奇要拍什麼: 凱莉與大人物婚後又發生磨擦,然後某人再度出走,隨之悲劇女主角到處找好友哭訴嗎… 除非有新意,不然別拍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